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德意志银行业绩逊预期 四季度净亏损扩大至15亿欧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1-31 01: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意志银行业绩逊预期 四季度净亏损扩大至15亿欧元)

德意志银行周四公布全年净亏损53亿欧元,略逊于分析师预期的亏损51亿欧元,这是德银连续第5年亏损。其中第四季净亏损15亿欧元,也差于市场亏损10亿欧元的预期。

其业绩显示,第四季度营收为53.49亿欧元,去年同期55.75亿欧元;税前亏损12.9亿欧元,去年同期亏损3.19亿欧元;第四季度归属股东净亏损16.02亿欧元(全年亏损为57.18亿欧元);每股亏损0.72欧元,去年同期为亏损0.2欧元。第四季度,该行的普通股本一级资本率(CET1)为13.6%,与2018年第四季度持平,高于上一季度的13.4%。第四季度调整后成本215亿欧元,符合市场预期;第四季度FIC交易营收12亿欧元,市场预期11亿欧元。

2019年全年营收为231.65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53.16亿欧元,同比下降8%,但略好于预期。全年每股亏损2.71欧元,去年为亏损0.01欧元。

德意志银行称,全年的净亏损“完全是由转型相关效应造成的”。该行将26亿欧元的税前亏损归因于吸收了11亿欧元的转型费用、10亿欧元的商誉减值以及8.05亿欧元的重组和遣散费。全年亏损还包括与转型相关的28亿欧元递延税项资产估值调整。

德意志银行CEO Sewing称,德银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策略正在发挥作用,比预期取得了更大的进步。未来将把重点转向增长,今年将会继续削减成本和缩小资本释放业务的资产负债表。该行CFO Moltke表示,尽管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利率环境更为严峻,但预计核心银行发展趋势积极,对2020年及之后的情况非常乐观。管理层还称,计划2020年实现一级资本率至少为12.5%。

去年7月,这家德国银行宣布将退出其全球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缩减其投资银行部门,并裁员1.8万人,以期在2022年前将其调整后的成本基础削减20%。德银周三表示,因为面临巨额亏损,其管理委员会已决定将董事会成员的个人奖金减半。尽管如此,其董事会成员2019年的可变薪酬总额仍将高达1330万欧元左右。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