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周末影响市场的10大消息:外资持有中国股票2.1万亿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成真 2020-01-20 0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末影响市场的10大消息:外资持有中国股票2.1万亿)

1

李克强:中国今年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克强同在华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李克强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化改革,继续开展大规模制度性减税,政府将大力压减一般性行政开支。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风险和挑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点评: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符合6%至6.5%的预期目标。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四季度增长6.0%。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2019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0892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到了10276美元,突破1万美元大关,实现了新的跨越。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人均GDP过万美元,是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进步。

2

证监会在中金所设立期货市场巡回审理办公室,进一步提升期货市场监管效能

1月19日,为强化期货市场监管,证监会决定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设立期货市场巡回审理办公室,加强对我国期货市场违法违规案件的行政处罚审理工作。下一步,证监会将依法打击期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期货市场有序发展,持续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3

证监会重磅定调!资本市场正面临难得发展机遇!让监管更有温度,首提区块链、创业板改革…

2020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1月16日至17日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记者了解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传递的信息量极大,尤其是对2020年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部署,六方面内容明确了资本市场今年的监管路线图。

会议认为,努力办好科创板,支持和鼓励更多“硬科技”企业上市,平稳推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推动新三板改革平稳落地。持续推动提升权益类基金占比,多方拓展中长期资金来源,促进投资端和融资端平衡发展。大力推进简政放权,让监管更有温度、更受欢迎。

更多详情可点击《证监会重磅定调!资本市场正面临难得发展机遇!让监管更有温度,首提区块链、创业板改革…明确六大工作重点》

4

外资持有中国股票2.1万亿,关键是,扫货力度还在加大!中国这一资产也遭疯抢

1月17日,国新办举行2019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会上表示,近期外汇市场供求状况逐步改善,跨境资金净流入增多,外汇市场成熟度在2019年表现得非常亮眼,汇率弹性不断增强,在配置外汇资源、平衡国际收支、增强宏观经济韧性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外汇市场的风险缓释能力明显提高,预计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仍将“稳”字当头。

数据显示,2019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866亿美元,净增持上市股票413亿美元,合计达到了1280亿美元。截至2019年12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股票2.10万亿元,持有境内债券2.26万亿元。

5

东阿阿胶:预计2019年亏损3.3亿-4.6亿

1月19日,东阿阿胶公告,预计2019年亏损33360万元-4586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6%-122%。上年同期盈利20.85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渠道库存出现持续积压,经营业绩影响有所加大。

6

广州证券尘封,中信证券(华南)揭牌!这家龙头券商如愿补齐华南短板,“胡张配”不变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在广州证券完成过户后第四天,中信证券华南正式问世。1月18日上午,中信证券华南公司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总经理杨明辉,越秀金控董事长王恕慧及中信证券华南公司董事长胡伏云、总经理张永衡等出席揭牌仪式。

点评:中信证券渴望已久的布局华南终于尘埃落定,中信证券华南依托中信证券平台,也可更好地发挥地处华南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优势,创造更多可能性。

7

中国最大私人银行换帅,原总经理王菁转投外资行!继任者仍是女将,招行如何继续下好这盘棋?

根据欧洲货币报道,招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已于近期选择离职,加入外资行继续从事私行业务。据悉,王菁的下一站是瑞士信贷,后者已聘任王菁担任其中国内地私行业务负责人,她将于2020年4月到任,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王菁的接任者也是一位女将。据了解,招行海口分行行长赵悦将接任招行私行部总经理一职。

点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招行私人银行客户数达78245户,较上年末增长7.3%;管理的私人银行客户总资产达21609.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户均总资产达2761.8万元,超过工行、建行等国有大行私人银行。对于中国最大私人银行,招行如何继续下好这盘棋仍是关键。

更多详情可点击《重磅!中国最大私人银行换帅,原总经理王菁转投外资行!继任者仍是女将,招行如何继续下好这盘棋?》

8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1月17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耐普矿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9

提示:本周共有5只新股申购

本周共有5只新股申购,分别是瑞芯微、广大特材、映翰通、赛特新材、良品铺子,申购代码分别是沪:732893、沪:787186、沪:787080、沪:787398、沪:732719,申购日期主要集中在周一至周三。

10

本周3063.36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增加236%

数据显示,本周(1月20日-1月24日)共有91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00.84亿股,按1月1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063.36亿元,较上周911.28亿的解禁市值环比增加236%。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顺丰控股(1004.58亿元)、中国银河(594.30亿元)、五矿资本(321.03亿元)。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五矿资本(86.30%)、中国科传(75.90%)、杰克股份(73.10%)。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