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首批基金2019年四季报出炉:明星基金保持高仓位 调仓换股看点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陆慧婧 2020-01-17 05: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批基金2019年四季报出炉:明星基金保持高仓位 调仓换股看点多)

广发、国泰等多家基金公司昨日率先公布旗下基金2019年四季报。从公布的四季报情况看,权益类基金继续维持高仓位运作,部分基金经理选择加仓房地产等低估值板块。

由去年主动权益冠军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去年全年取得了93.19%的骄人成绩,昨日披露的基金四季报显示,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去年四季度维持90.22%高仓位运作,相比三季度仓位提升了4个百分点。

刘格菘同时也对持仓组合进行了调整,大幅降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板块配置比重,该行业在资产组合中占比由三季度的23.95%下降至6.95%。除此之外,广发小盘成长混合重仓股也发生不小变动,兆易创新、中兴通讯、赢合科技3只个股新晋前十大重仓股;同花顺、紫光国微、华天科技退出前十大重仓股。

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经理林鹏去年四季度也维持91.81%高仓位运作,前十大重仓股基本保持稳定,小幅增持三一重工,对前期涨幅较大的立讯精密有所减持,立讯精密也是自2018年一季度以来首次退出东方红睿丰的前五大重仓股。除此之外,尚品宅配新晋前十大重仓股。

国泰价值经典基金去年四季度维持了93.36%的股票仓位。行业配置上,加仓房地产板块1.6个百分点,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配置比例则由三季度的3.13%降低至0.03%。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先冲高回落,到了季末逐渐走强,5G、消费电子、传媒游戏等相关行业个股表现活跃。多位基金经理在四季报中对调仓换股思路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也提到新的一年看好的行业领域。

林鹏表示,四季度整体对组合进行了微调,适当增加长期发展空间较大的信息产业、传媒游戏产业的持仓比例,适当增加估值处在历史底部的地产行业的持仓比例,同时调低了前期涨幅巨大的一些重仓股比例,维持对汽车零配件、家电、消费等行业的持仓。

刘格菘称,2019年四季度继续看好科技行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因此维持了较高仓位配置,重点配置方向仍然集中在科技创新、医药服务等确定性成长行业,并对消费行业有所加仓。

国泰价值经典基金经理周伟峰预计,各行业与上市公司经历了2019年以来的波动,未来的结构差异会更加明显。证券市场再融资新规的修订,也会使2020年A股市场风格发生变化。

周伟峰预计,除了新能源汽车等新兴行业,其他行业较难出现行业性大机会,更多是在提升效率过程中受益。未来他将主要从医药、品牌服装、大家居、文化消费等细分行业龙头以及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领域去挖掘投资标的。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