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华尔街2020年“十大意外”榜单出炉 大胆预测中包括美联储两次降息

来源:友财网 2020-01-07 20: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尔街2020年“十大意外”榜单出炉 大胆预测中包括美联储两次降息)

黑石集团(Blackstone)副董事长拜伦·维恩(Byron Wien)预计,到2020年将不会有全面的贸易协议,而且由于经济表现不佳,美联储将被迫两次降息。不过,尽管交易越来越不稳定,标普500指数仍将反弹至历史高位。

这些预测是他经常具有先见之明的“十大意外”之一。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华尔街工作了50年的老将维恩担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投资策略师时开始发表这份榜单以来,这已成为华尔街的必读。

他还预测,到2020年,科技股——2019年的领头羊板块——表现将逊于大盘,随着波音(Boeing)陷入困境的737 Max喷气式飞机重返天空,航空类股将出现反弹。在地缘政治方面,他认为英国将一劳永逸地离开欧盟,而中东的紧张局势将会加剧。

这份名单现在由维恩与黑石集团私人财富解决方案集团的首席投资策略师乔·齐德尔(Joe Zidle)一起发布,汇总了他们认为“可能”的事件,即发生可能性超过50%,普通投资者可能认为只有三分之一的机会上演。

*美联储降息后股市上涨*

展望未来,维恩表示,2020年经济衰退将避免,但经济增长将低于预期。这将促使美联储将利率从目前的1.5%到1.75%的范围内两次降息0.25个百分点(或一次大幅降息)至1%。

“经济令人失望的共识预测,但衰退是避免的。”清单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1%。”

这对市场来说将是一个意外。美联储去年12月表示,预计今年将维持利率不变,因经济稳步增长,且通胀仅小幅回升至目标区间。

他们预计,除了经济增长放缓外,第二阶段的贸易协议也不会达成。为了提振经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动用“他所拥有的每一个行政权力来刺激增长”,其中包括削减工资税。

维恩称,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将接近2.5%,收益率曲线将会变陡。这是华尔街广泛采用的衡量指标,因为衰退之前收益率曲线通常会变陡。

维恩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将首次突破3500点,比该指数目前的交易水平高出约8%,但波动性将会增加,“全年将出现几次大于5%的市场回调”。

根据CNBC的“市场策略师调查”,标准普尔2020年底的平均目标是3330点。最高的是奥本海默(Oppenheimer)的约翰·斯托尔茨弗斯(John Stoltzfus)的3500点,最低的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的3000点。

不过,尽管维恩预计股市将上涨,但这种提振不会来自基本面的强劲。“收益只增长了5%。”他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仍然很高,因为货币政策很宽松,投资者对中间利率将缓慢上升感到更放心了。”

*科技股将表现不佳*

科技行业在2019年的回报率为48%,是十年来最好的一年,在这之后引领了所有行业,但维恩预测2020年的情况会有所不同。

他表示,Facebook、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网飞(Netflix)和谷歌(Google)等“FAANG”品牌的表现可能逊于整体市场,原因是“政治审查和社会反响日益强烈”。

尽管各国政府过去曾试图拆分大型科技公司,但维恩表示,考虑到“美国人民的广泛支持”,这一次可能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维恩还认为,由于缺乏第二阶段的贸易协议,中国获取知识产权的能力将不受限制,因此将出现“技术割据”。这将导致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经济相互依赖的侵蚀。

“为5G和其他技术硬件制定单独的标准,对世界经济的未来来说是个坏消息。”他说。

*油价更高*

维恩认为,随着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到2020年的交易价格将高达每桶70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每桶63美元,自2018年以来从未突破每桶70美元。

上周五,在导致伊朗最高指挥官卡塞姆·索莱马尼(Qasem Soleimani)丧生的空袭之后,油价上涨了3%以上,分析人士说,伊朗选择的报复方式将决定石油走势的下一步行动。

但到了周一,交易员们似乎不那么担心了,油价回吐了2%以上的涨幅,几乎没有变化,甚至出现了一段时间的下跌。

话虽如此,维恩预计会有报复行动,而且会采取有针对性的石油攻击的形式。他称,伊朗将加强对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的敌对行动,并关闭霍尔木兹海峡。

由于世界上超过五分之一的石油供应都要经过这条水道,全世界都会感受到这一点。

*英国脱欧大赢家*

经过多年的谈判,维恩相信2020年英国将正式脱离欧盟。

他认为,随着英国市场和英镑走高,随着形势重新明朗,英国将成为脱欧后的赢家。

然而,留在欧盟的国家将不会有同样的遭遇。他说:“欧盟经济仍然疲软。”他预计欧盟将相对于美国和亚洲表现不佳。

*波音反弹,提升航空股*

维恩表示,2020年将是波音737 max飞机重返天空的一年,这意味着航空股将出现上涨。

他说,公司将解决围绕这架飞机的问题,并将重新开始交付。反过来,这将使航空公司“更有效地运营并增加利润”。

“这些股票成为市场领头羊。”他在谈到航空公司时表示。

*重温去年的榜单*

回顾2019年的“十大意外”,许多维恩的预测成真了。

举例来说,他认为上证综合指数将上涨25%,后来该指数以22.3%的涨幅收盘。他表示,美联储将停止加息,而美联储的确停止了加息。(不过,他没有预测到他们会三次降息。)他还预测,科技股和生物科技股将会上涨。

对于整体市场,他预测将上涨15%,这几乎是标准普尔500指数2019年28%回报率的一半。

他的一些政治预测也没有兑现。他认为在3月29日之前不会达成脱欧协议,这是正确的,但他认为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将继续掌权,并将举行第二次公投,英国最终将投票留在欧盟。

最后,他认为看涨情绪会导致投资者放弃黄金等避险资产,金价会跌至1,000美元。相反,黄金年终交易价格以1,523美元收盘。

(文章来源:友财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