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忘了华尔街股市预测吧 它们一点价值都没有

来源:友财网 2019-12-31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忘了华尔街股市预测吧 它们一点价值都没有)

华尔街策略师正在发布2020年的预测。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杰夫·索默(Jeff Sommer)表示,别理他们,投资便宜、多样化的指数基金。

这是一年中的预测时间,索默要做一个预测:你最好不要理会华尔街对2020年股市的预测。

一些策略师非常聪明,他们正在发布对12个月后市场走向的准确预测,看上去很有权威。

记录显示,他们并不像表面上那样坚如磐石。

事实上,华尔街的许多策略师都非常不准确。他们就像天气预报员一样可靠,在一个经常下雨或下雪的城市里,他们总是要求温暖的阳光。但那只是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说市场将在明年上升,大约有70%的时间会出现这种情况。

更具体的预测——比如某一年股市会到多高或多低,会跌去一半市值还是会涨30%——应该被视为虚构的预测。

索默没有夸大其词。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联合创始人保罗·希基(Paul Hickey)为索默分析了这些数据,并更新了索默四年前引用的计算结果。遗憾的是,现在的预测者并不比那时更令人印象深刻。

对于2000年以来的每个日历年,希基都将12月底华尔街的年度共识预测与一年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实际水平进行了比较。他发现,平均而言:

预测中值是,在下一个日历年,股票指数将上升9.8%。标准普尔500指数实际上上涨了5.5%。

预估中值与市场回报率之差为4.31个百分点,误差近45%。

此前的预测中值是,过去20年里,股市每年都会上涨,但在6年里下跌。市场基本走向的共识有30%的时间是错误的。

希基发现,预测的偏差往往大得惊人,尤其是在准确的预测至关重要的情况下。以2008年为例,当时股市下跌38.5%,预估中值通常乐观,认为股市将上涨11.1%。华尔街的共识预测错了49.6个百分点,对任何依赖它的人都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

但有一种更可靠、更简单的投资决策方法,它不依赖于假定的预测。而是基于股票和债券市场的长期历史数据。

它们表明,在较长时期内,股票的表现优于债券,但股票的波动性远远大于债券。同时持有股票和债券是有意义的,因为它们可以互相缓冲。

对大多数人来说,通过低成本指数基金进行长期投资,投资于广泛多样化的投资组合是一种合理的方式。这是许多经验丰富的投资老手的标准智慧,领航集团(Vanguard)创始人杰克·博格尔(Jack Bogle)创建了首只可用于商业的指数基金,使之成为广大投资者可行的投资策略。当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推荐了这种方法。大卫·布斯(David Booth)也是如此。他是Dimensional Fund Advisor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也是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的冠名赞助商。

布斯不做市场预测,他的公司也是如此。布斯的公司是建立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经济学家尤金·法玛(Eugene Fama)等经济学家的研究基础上的。

“我们不会试图预测未来。”布斯在最近的一次谈话中告诉索默。“我们没有能力这样做。其他人也没有。”

相反,布斯表示,不要去想那些预测,为了投资的目的,也不要去想当前的新闻。他不建议选择个股或债券。

他说,保持简单,不要试图超越市场。承担你能承担的风险。

“当你有一些钱可以投资时,把它投入低成本、多样化的指数基金。”他说。“找一个你觉得合适的股票与债券组合。如果你意识到你不舒服,那就改变它,直到你舒服为止——然后坚持几年,在你的生活中做一些比担心市场走向更好的事情。”

他表示,考虑风险的一种方式是想象一场可怕的衰退即将发生。“只要你活得够久,它就会发生。你可以相信我。”

他称,如果你是一个保守的、年龄较大的投资者,就像他一样,你可能会考虑25%的股票和75%的债券的投资组合。

他说,考虑一下从2007年10月到2009年2月,我们经历了一生中最严重的股市低迷。

在那可怕的时期,当全球市场下跌了55%,这个假设的保守投资组合将损失13.5%——并在7个月内收复全部失地。“当你看到这些数字时。”他说,“你可能会想,‘我可以应付这些,晚上睡觉。’”

如果你更年轻或更积极地投资,你可能会想尝试一个有更多股票的投资组合——比如说,60%的股票,与其余的都是债券。但请注意,在2007-2009年的市场灾难中,这个投资组合将损失35.6%,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完全恢复。

由于债券市场异常强劲,截至9月的20年里,保守型投资组合的年化收益率约为5.2%;更激进的那种投资组合上涨了5.3%。

布斯称,当然,不能保证这些回报将来会被复制。

他说:“我认为,根据过去的记录,这是一种合理的未来方法。”

这一件事上,它不是一个预测。

(文章来源:友财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