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险资吐露加仓计划:明年初是加仓好时机 加仓2大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2-29 10:2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资吐露加仓计划:明年初是加仓好时机 加仓2大板块)

“明年初是加仓的好时机。”多位险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究其理由,一是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业绩预告、快报以及年报的披露,市场波动性将增加,其中不乏调仓的好时机;二是春节前后,在翘尾因素导致CPI上行预期下,市场可能会出现战略性配置机会。

届时将如何进行配置?多位险资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明年超额收益集中在大消费和科技股方向,建议把握明年初的一些回撤良机加仓科技。明年一季度,预计险资整体将加大在二级市场的投资力度。

加仓消费、科技

险资一季度加仓锁定哪些范围?

多位险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总体来说,这次年初加仓,中小险企力度会更大一些,大型险企将会视情况而定。

华北一家保险公司投资总监表示,一季度有中国传统的春节,惯有“吃饭”行情。其中超额收益主要集中在大消费和科技股方向。前期调整较多的一些优质消费股预计会受到关注,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的非银金融及中小银行也有配置价值。

为什么看好消费、科技?

光大永明资产相关人士认为,经过近两年的调整,地产、建筑、大金融等板块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具有非常好的配置价值。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这两类资产,静态看估值有些偏贵,但从战略角度和长久期来看,业绩增长较高,只要是好公司,好资产,险资会乐于买入。一季度还是更看好科技股行情。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认为,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政策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支持仍将持续,预计险资2020年一季度仍将重点配置优质成长行业。此外,大金融蓝筹相对稳定,金融开放持续,使得大金融也可能成为险资配置方向。

加仓的最好时机在什么时候?

国寿资产相关人士认为,A股市场未来风险很小,上行空间较大。根据观察,A股有可能“抢跑”,不排除当前时点即开启新一轮的春季躁动。

“中短期而言,可以在“科技+周期”格局下向周期和金融适当调整,如果着眼中长期,还是要全面布局科技。可以在本月到明年1月末阶段把握一些回撤的良机来加仓科技。”国寿资产相关人士表示。

明年市场走牛 基本面资金面扎实

从明年A股市场来看,万联证券分析师缴文超预计,2020年经济增速企稳概率较大,场外资金也将继续流入A股。市场走牛的经济面和资金面均将进一步改善,二级市场有望延续较好表现。

从险资角度来说,2020年在低利率预期下,保险产品吸引力相对提高,保费将维持高增长态势,资产配置和收益要求较高,有望加大A股市场投资力度。

上述华北地区保险公司投资总监指出,明年A股总体预计仍将是波段、结构性行情,一季度做多机会相对较大,二季度需要谨慎,四季度可能又存在机会。半导体、5G、消费电子、新能源车产业链蕴含投资机会。

该人士指出,由于负债端成本下降慢于资产端利率,因此传统固收和非标债权资产配置压力较大,险资进一步提高权益资产配置比例的动力较大。

光大永明资产相关人士指出,目前,保险公司投资股票和基金比重大约10%左右,这个比例还是较低。未来配置方向上,很多高分红股票,股息率在4%-5%,对保险而言也具有很高吸引力。”

“预计险资仍可能均衡配置固收类资产和权益类资产,而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则可能持续稳步上升至13%-14%。目前,保险公司整体可投资规模在19万亿左右,即使增加1%也有将近2000亿元的规模。”上述相关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