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中泰证券IPO成功过会 上市券商将扩容至38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玉玲 2019-12-20 03: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泰证券IPO成功过会 上市券商将扩容至38家)

12月19日,中泰证券IPO申请成功过会。中泰证券将成为第38家A股上市券商。

中泰证券等这一天已经超过三年。按照此前披露的信息,该公司将公开发行不超过20.91亿股。今年5月17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中泰证券更新后的IPO招股书,也被市场认为是中泰证券正加速冲刺IPO。

早在2016年3月22日,中泰证券就提交了招股书,当年3月24日获中国证监会受理。不过,随后由于在新三板业务和国际业务等方面的罚单接踵而至,中泰证券的上市进程受到影响。

作为山东唯一的省属券商,中泰证券2019年上半年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1281.18亿元和321.07亿元,分别排行业第17位、15位。

招股书显示,2001年5月,由山东省齐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共同出资,齐鲁经纪成立,注册资本为5.12亿元。

2004年12月,齐鲁经纪更名为齐鲁证券。2015年9月,齐鲁证券完成股份改制,变更为中泰证券。

齐鲁经纪自2001年成立至今,发生了多次增资扩股和股权转让。目前,山东省国资委系中泰证券实际控制人。

中泰证券也是唯一一家山东省属券商,经纪业务在山东省内具有较强的区域竞争优势。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泰证券共设有41家分公司和284家营业部,其中省内营业部131家,占比为23.19%;2018年,中泰证券股基交易量在山东省内占有率为33.33%。报告期内,中泰证券营业部数量、股基交易量在山东辖区内均排名同行业第一位。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泰证券在山东省外设立营业部153家,占公司全国营业部总数的53.87%;153家营业部中,有74家营业部实现盈利,79家营业部亏损。中泰证券表示,亏损的79家营业部大部分为新设营业部,营业部设立初期投入成本较高,盈利周期相对较长,短期内收入难以覆盖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中泰证券近年来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以充分的自研能力寻求在机构经纪业务领域的突破,今年来已形成一大亮点。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