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派思股份:积极调整战略 进一步布局新能源

来源:挖贝网 2019-12-16 09:3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派思股份:积极调整战略 进一步布局新能源)

12月10日,派思股份(603318)发布公告称:水发集团已收到山东省国资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同意派思股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案,这标志着派思股份向下游燃气应用领域的战略拓展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派思股份原是一家以供应燃气输配和燃气应用领域(以天然气发电为主)的成套设备为主营的设备供应商。近年来,公司不断向天然气上下游开拓,以上游LNG液化站、下游分布式能源、城镇燃气等领域为方向,整合出高端燃气装备业务、燃气运营业务和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为主的三大主业。

积极布局城市燃气

我国城镇燃气消费量占我国天然气消费量的50%,进入了天然气时代。城市燃气使用天然气在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城市环境、加速城市现代化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随着西气东输、海气登陆、进口LNG等各大项目工程的建成与投产,我国城市天然气市场发展迅速,用气人口规模持续扩大,用气总量迅速增长。

派思股份立足于燃气输配和燃气应用领域,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实现下游燃气应用领域的城镇燃气供应的产业链布局,公司通过子公司雅安华燃、伊川华燃和方城华燃,已经在雅安、伊川和方城等地拥有管道燃气经营权。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收购标的公司后,公司将新增延安市子长县、银川市永宁县等区域的管道燃气经营权。

派思股份积极布局城市燃气看重的是城市管道燃气行业存在着天然的行业壁垒,在一定区域内,先进入者取得经营资质并完成管网建设后,后来者通常难以再进入该区域进行管道燃气经营,因此,城市管道燃气行业具有经营业绩受市场竞争影响相对较小、营业收入和利润相对稳定的特点。公司取得银川中油和子长华成的控制权将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利润的确定性和稳定性。

鄂尔多斯天然气液化工厂项目全线贯通

派思股份立足燃气输配及应用,深耕天然气产业链上下游。目前,派思股份募集资金投资的鄂尔多斯一期110×10^4Nm3/d天然气液化工厂建设项目整个生产流程于2019年11月27日全部打通,各系统设备性能及工艺参数均满足设计指标要求,运行平稳,该项目已于2019年11月28日生产出合格的LNG产品。

根据资料显示,鄂尔多斯天然气一期项目预计达产年限为3年,经营期第1年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60%,第2年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80%,第三年全部达产。根据项目有关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3.53%(所得税后)。

派思表示,2019年11月28日根据装置一次性开车20×10^4Nm3/d生产负荷计,LNG产品日产量为147.5t,基本符合预期,后续会根据工艺设计和装置运行情况逐步释放产能,尽快达到日产110×10^4Nm3/d的设计产能,该项目未来或可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

在蓝天白云保卫战的战略背景下,能源结构的调整和环境保护的加强,对行业形成长期利好,天然气在一次性能源消费中的占比将逐步提升,鄂尔多斯一期天然气液化工厂的投产必将提振派思股份的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