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资金调仓期 行情反复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1-18 17: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资金调仓期 行情反复)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大盘指数早盘窄幅震荡偏强,午盘之后震荡盘整。全天市场成交量并没有改善,预计行情短线技术反弹之后仍会有反复。

二、偏差分析

核心资金逻辑方面,当前持仓水平处于高位的机构投资者正处于年度业绩考核期,已经进入调仓、减仓的时间窗口期。从板块的角度来看,近期部分强势板块结构性获利了结特征明显,但另一方面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周期类板块则有资金逢低被动介入,间接反应出上周指数窄幅震荡调整是基于机构主动减持的,而调仓买入周期类个股则更多仍是被动配置策略为主。

对于下一阶段行情,以大消费、大科技为代表的强势板块是否已经阶段性调整充分,或汽车、钢铁、有色等已经有资金开始被动配置的板块是否会转向主动大幅加仓做多(即从被动配置,转向主动拉升),将决定后期行情的运行节奏。但是从当前龙虎榜席位表现情况来看,热点资金仍在区块链为代表的强势板块中有反复,说明近期机构调仓配置的板块短期转向左右侧强势的时间点仍需要继续等待。

整体上来看,目前市场处于春季行情的前夕,机构调仓期会导致短期行情加波加大,行情或仍会有反复。但基于市场处于双向扩容阶段,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外资均会有增量资金介入的期盼仍然是成立的(或者说已经得到验证)。因此,我们认为机构调仓、消化浮筹之后,中期春季反弹行情仍是值得期待的。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