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竞相流入 年末行情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德龙 2019-11-18 06: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竞相流入 年末行情可期)

本周A股市场呈现震荡调整走势,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体现出投资者信心不足。虽然最近利好政策不断出现,但是市场可能更需要的是来自资金方面的支撑。

海外市场方面,本周美股走势较强,三大股指屡创历史新高。美股的强势超出了年初很多人的预期,其主要的原因在于:一是美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确实比较强劲,受益于减税政策以及美国经济较强的韧性,美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较好。二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出现180度大转弯。年初美联储预期今年会有两到三次加息,但实际上在今年下半年美联储进行了三次降息,货币政策开始偏向宽松,这对美股形成了比较强的支撑。

美国股市的走强对全球资本市场的走势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从全球经济增长看,美国制造业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回落,制造业PMI也出现了比较大的下降,但是美国服务业、金融业发展比较好,美国经济整体上表现比较强劲。而欧洲经济衰退的迹象比较明显,特别是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德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衰退信号。

当全球经济出现一定的衰退迹象的时候,一部分资金会流向美国进行避险,其流向包括美国的股票、债券和黄金市场,另一部分资金会去寻找估值洼地。很显然,经过比较长时间的调整,目前新兴市场已经具备了配置价值,特别是中国市场。A股市场现在估值仍处于历史的底部区域,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处于最低的位置,是吸引全球资本配置的估值洼地。

A股现在已成为外资竞相流入的市场,并且外资不管A股市场是涨是跌,都坚决入场抢筹,体现出他们对A股一些优质股票的看好以及对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信心。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外资之前对A股的配置比例过低,甚至有些外资是零配置。现在A股的市场化、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并且外资进出A股的通道已经完全打通,所以外资对A股的配置将会不断增加。

A股在MSCI中的纳入因子已经成功地提高到20%,在标普道琼斯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也在不断提升,这将引发更多的外资来配置A股,可以说配置需求是非常强劲的。不管A股市场短期如何波动,外资都会坚决地入场抢筹,这是大势所趋。

11月以来的行情整体上比10月份略有改观,但是走势依然比较犹豫,年底之前是否还有一波行情?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根据历史经验,年底是许多机构配置明年品种的一个时间窗口,一些低估值板块可能会受到机构的青睐。作为当前估值最低的板块,银行板块四季度可能会受到一些大资金的青睐,起到拉抬指数的作用。

券商股则受行情影响比较大,在金融板块里属于弹性大、估值偏高的板块。行情弱的时候,券商股表现会比较差,等到行情开始反弹,券商股往往也同步有比较好的表现。因为券商股的高弹性,所以相比之下,很多机构资金在配置银行和保险股时更坚决。

消费板块在四季度还会继续表现,我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这点从双11的表现就可以看出。今年天猫和京东双11的销售额均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2600多亿元和2100多亿元。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