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傻眼了!股价暴涨184%后 多个股东要大减持!还有多股股东高位套现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2019-11-16 13: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民傻眼了!股价暴涨184%后 多个股东要大减持!还有多股股东高位套现)

小心大股东高位减持风险。

近日,又有上市公司大股东在股价暴涨后拟进行减持。昨日白天还在涨停的诚迈科技,晚间发布公告,两位股东拟大幅减持,一家持仓12.72%的股东拟减持6%股份,另一持股1.04%的股东则打算清仓减持,该股最近1个半月暴涨184%。

不只是诚迈科技,同样昨日涨停的任子行也披露大股东减持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景晓军及一致行动人景晓东计划减持不超过40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而近期蹭上热点股价异动、股东拟减持的群兴玩具、美盈森等更被交易所问询是否炒作股价配合减持。

涉华为概念股价暴涨:

诚迈科技大股东借机减持

作为华为的合作伙伴,诚迈科技10月份以来股价暴涨,备受市场关注,该股在10月国庆后连拉7个涨停,而后股价继续大涨,10月以来股价涨幅高达184%。

不过,就在股价暴涨之后,股东减持更加蠢蠢欲动。昨日涨停之后,晚间公告两位股东拟大幅减持7.04%的股份,其中一家减持6%,另一个持仓1.04%的则清仓减持。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Scentshill Capital II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04%公司股份。

两位股东拟减持股份数分别为480万股和83.19万股,以最新收盘价99.7元计算,对应市值合计为5.62亿元。

根据诚迈科技公告,华为公司近两年及2019年上半年,均为公司第一大客户,公司近两年来自华为的收入占比约30%,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相对较高,可能存在单一客户收入集中的风险。

对于华为鸿蒙系统业务,诚迈科技也提示,称公司没有直接参与华为鸿蒙系统的建设及核心技术研发,也没有提供操作系统供华为公司相关产品使用。

VPN概念任子行涨停后也要减持

昨日涨停的任子行,近期被认为因VPN概念股价波动较大。公司控股股东借机发布减持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景晓军及一致行动人景晓东计划未来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40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

此外,近期减持公告也是非常密集。昨日收盘后至今日,就已经有超过50份的减持公告,博雅生物、国检集团、深南电路等公司纷纷发布有关减持公告。

多家公司频现“蹭热点+减持”遭问询

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往往还伴有当时热点概念公告。近期,就有群兴玩具、美盈森等在股东减持之际,公司还蹭上热点概念,遭交易所问询及关注,是否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

群兴玩具前天(1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区块链业务全资子公司黑匣子,拟以增资扩股形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文鑫汇。本次增资扩股事项完成后,公司控制黑匣子股权比例将由100%下降至85%。

有意思的是,区块链子公司增资扩股正值股东减持之际,昨日群兴玩具股价冲高回落,晚上就收到交易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利用概念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此前,美盈森也因为工业大麻、人造肉、区块链等概念股价大涨,随之而来的是股东减持,同样遭遇交易所关注函,是否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盈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