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年度策略会出现惊人一致判断:看好科技股!会否成为反向指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丹 汪友若 2019-11-13 17: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年度策略会出现惊人一致判断:看好科技股!会否成为反向指标?)

今日,招商证券2020年度策略会召开,“招商魔咒”也再次应验,沪指收跌0.33%,但好在保住了2900点。

随着券商年度策略会陆续召开,一年一度的“预言大戏”已至高潮。整体而言,各券商在判断A股2020年全年行情走势方面的分歧较大,但在拥抱科技股的投资策略方面却表现出惊人的一致性。

这一次,主流机构的年度策略能像“招商魔咒”一样灵验么?

点位能到多高?

在说点位能有多高之前,本着忧患意识,咱们先看一看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判断的“底”。

在国泰君安2020年度策略会上,黄燕铭说:“我们对A股大盘未来6个月的判断就一句话——市场风险偏好将逐级抬升,大盘指数在未来6个月跌破2700点的可能性是没有的。”有了底部预期,黄燕铭进一步指出,大盘指数今年底之前可能站上3000点,之后在明年一季度,会在3000点到3300之间运行。

在昨日举行的太平洋证券年度策略会上,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黄付生提出了比较乐观的看法。他认为沪指明年有望逼近3600点。

黄付生指出,2020年新兴资本市场将受益于美、欧、日扩表开启全球宽松潮。国内货币宽松空间打开,将利好银行、地产等指数权重板块估值修复,带动A股沪指站上3200点。另外,叠加成长股如5G产业链业绩加速增长,形成双击,进而可能引领沪指逼近3600点。

此外,还有联讯证券乐观表示,当前市场在2019年岁末、2020年初迎来政策密集期,行情有望被点燃,2020年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其中,上半年行情或更为确定。究其原因,市场外围环境渐趋友好,风险溢价由负面转为积极;从业绩看,2019年三四季度大概率将是上市公司盈利的底部。

节奏如何演绎?

券商年度策略除了喜欢“喊点位”,也喜好“画走势”。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展望2020年行情走势时,他的概括为“先抑后扬”。该判断主要是基于对宏观环境的分析,投资者短期内对“滞胀”的担忧较高,但2020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有望确认企稳。

在今日召开的招商证券年度策略会上,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2020年全年走势呈现类似“反L”型。

张夏分析表示,2020年可能出现流动性宽松、新增社融低迷的组合下的“资产荒”,2019年A股再一次迎来熊牛转折,开启了新一轮七年周期。2020年上半年,由于通胀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存在掣肘,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胀回落,货币政策的空间打开,市场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

核心资产在哪儿?

虽然在展望2020年策略时,机构各持己见,不少券商保持谨慎乐观态度。但是谈及明年科技股的表现,不少机构表示一致看好。

自2019年中期策略会便扛起“科技”大旗的招商证券13日表示,2020年最强主线依然来自于5G带来的新科技周期,行业配置层面建议聚焦科技、券商、低估值地产建筑——明年流动性驱动的券商、稳增长的地产建筑、逆周期的医药有望有不错表现。

从科技周期和政策周期的角度看,明年的市场风格可能将回归均衡或偏小盘风格,叠加新技术进步周期,并购有望重新活跃,TMT板块则有望表现较好。

国泰君安中小市值首席分析师刘易表示,2020年将迎来以中小创为代表的科技大牛市。他指出,2018年10月18日,创业板整体估值创了六年新低,现在处于慢慢回升的状态,但也回升至接近历史高点的二三分位水平。同时,公募基金持仓在科技板块亦已处在超配状态。所以无论是估值,还是公募基金持仓情况来看,目前都处在科技股配置的底部时期。

张忆东表示,立足中国经济转型新动力,看好科技赋能的机会,看好先进制造业、TMT领域的核心资产。具体领域包括:一是5G带动的“To C”和“To B”全产业链发展,特别是5G手机产业链;二是低库存逻辑下汽车、化工、电力设备、机械等行业景气度已到低位,应关注科技创新能力强的龙头企业盈利率先反转的机会。

后市展望>>>

长江策略:再融资政策调整多发生在中长期底部区域

交银国际洪灏:2020年股市底部的抬升是一个较大概率事件

杨德龙:当前外资对中国资产配置比例过低 未来势必大幅提升

兴业证券:A股正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核心资产依然是2020年配置主线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