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没啥大利空?这家公司股价却持续跌停至腰斩!券商人士:大概率是游资出逃所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9-11-11 13: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没啥大利空?这家公司股价却持续跌停至腰斩!券商人士:大概率是游资出逃所致)

11月5日至11月8日,派思股份(603318)连续收出4个跌停板。今日开盘之后,派思股份几度打开跌停板,但是在卖盘的连续打压之下,该股的股价最终还是被重新被封于跌停板。至此,派思股份已经连续收出5个跌停板。

从11月1日至今的7个交易日,派思股份累计跌幅已经达到46.7%,该股也成为短线市场表现最为弱势的品种,并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截至e公司发稿时止,派思股份报于15.65元,下跌1.74元,跌幅为10.01%。

股价腰斩

回看派思股份年初至今的股价走势可以发现,该股在此前曾经走出了一轮小慢牛行情。

今年2月,派思股份从12元附近起步,股价一路震荡上行,并于10月15日创出了33.5元的高点。从今年2月开始至10月15日止,派思股份最大累计涨幅超过170%。

在上摸至33.5元的高点之后,派思股份的股价开始有所走弱。

10月31日,派思股份披露了2019年三季报。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元,同比下滑22.11%;实现净利润-6622万元,同比下滑717.91%;基本每股收益-0.16元。

三季报披露之后,派思股份正式开启下跌模式。11月1日和11月4日,派思股份的跌幅分别是3.61%和6.36%。从11月5日开始,派思股份进入加速下跌阶段,股价连续收出4个跌停板。

需要指出的是,11月8日,派思股份在盘中就曾一度打开跌停,全天成交量放大至9.1亿元,换手率达到13%。

今日,派思股份以16.3元开盘,之后股价快速被打压至跌停板,期间股价也曾几度打开跌停。至e公司记者发稿时止,派思股份的股价依然处于跌停状态。从11月1日至今的7个交易日,该股累计跌幅已经达到46.7%。而如果从该股10月15日创出的高点33.5元算起,派思股份的股价已经被腰斩。

游资出逃引发的大跌?

伴随着短线股价持续大跌,派思股份在11月6日和11月9日先后发布了两份《派思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派思股份在公告当中表示,经公司自查,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经公司自查并书面问询公司控股股东,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波动的重大情形,亦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并购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一位资深券商分析人士表示,从派思股份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并没有发现能够引发公司股价短线大幅下跌的利空消息。公司的股价如今的这种走势,大概率是此前介入的游资,在短线出逃令股价不堪重负所致。

派思股份11月6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前3名营业部分别中山证券深圳梅林路营业部、财富证券揭阳黄岐山大道营业部和中投证券广州体育东路营业部;11月7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前2名营业部分别是财富证券深圳香林路营业部和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

11月8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红荔西路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海通证券深圳高新南四道营业部和光大证券深圳梦海大道营业部。

业绩承诺或难兑现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股价在短期大幅下跌之外,派思股份三季报业绩出现亏损也颇关注,因为这很大程度决定了公司的控股股东、原实控人之前所做的业绩承诺能否兑现。

派思股份目前已经形成燃气装备业务、燃气运营业务和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三大业务板块。此外,公司还投资了鄂尔多斯一期110×104N m3/d天然气液化工厂项目,通过对新能源领域的积极布局,实现多维度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按照派思股份的计划,到2020年,其力争能够实现高端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新能源三条线并行,三条线都有核心产品或者核心服务并形成一定规模。

派思股份曾于2018年12月10日晚公告,控股股东派思投资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谢冰与山东省国资企业--水发众兴集团签订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派思投资拟将其持有派思股份1.21亿股股份协议转让给水发众兴集团,占派思股份总股本的29.99%。本次股份转让过户完成后,水发众兴集团将向除水发众兴集团以外的派思股份股东发起20.01%股份的部分要约,全部收购完成后,水发众兴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50.00%。

派思股份今年6月4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派思投资等签署关于派思股份29.99%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书的补充协议书,派思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认可水发众兴集团为派思股份的控股股东、对派思股份拥有控制权。公司控股股东由派思投资变更为水发众兴集团、公司实控人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值得一提的是,派思股份原控股股东派思投资、原实控人谢冰曾共同承诺,派思股份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000万元和7000万元,三年累计承诺净利润数为1.8亿元。

然而,派思股份在今年前三季度却出现了6622万元的亏损,这意味着派思投资和谢冰此前所做出的业绩承诺恐怕将难以兑现。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