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斯达拟增发1606万股 募资6.5亿加码智能装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映泉 2019-11-11 04: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拓斯达拟增发1606万股 募资6.5亿加码智能装备)

11月10日晚间,拓斯达(300607)披露增发事项网上网下发行公告,宣告发行工作正式启动。

此前,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增发股票,用于江苏拓斯达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及自动化智能装备等项目。如今,在证监会批复即将到期之际,公开增发终于迎来实施阶段。

原股东享有优先配售权

公告显示,经发行人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主承销商)协商一致确定,本次最终发行数量为1606.52万股,发行价格为40.46元/股,不低于招股意向书刊登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

本次发行采取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和网上、网下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原有限售条件股股东和无限售条件股股东均通过网上进行优先认购。公司原股东最大可按其股权登记日2019年11月12日(T-1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股数量,按照10:1.21的比例行使优先认购权,即最多可优先认购1595.62万股,约占本次增发发行数量的99.32%。公司原股东放弃优先认购部分纳入剩余部分,剩余部分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发售。

公司原股东行使优先配售权后,剩余的本次发行的股票在网上、网下预设的发行数量比例为50%:50%。网下发行由招商证券负责组织实施。发行人本次增发募集资金总额为6.50亿元(含发行费用)。

本次发行不会导致拓斯达控制权发生变化。根据发行方案,本次公开增发股票数量为1606.52万股(券商余额包销),并假设控股股东吴丰礼放弃优先配售,则本次公开增发后吴丰礼直接持股比例下降为36.09%,通过东莞达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控制的公司股份比例下降为4.43%,合计直接及间接控制40.52%的公司股份,仍处于控股地位。

加码自动化智能装备项目

根据拓斯达此前公布的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增发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投入到江苏拓斯达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及自动化智能装备等项目中。

公告显示,江苏拓斯达机器人有限公司为拓斯达全资子公司,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郭巷街道,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实施后,公司能够适应逐渐爆发的“机器换人”浪潮,不断开拓可替代应用领域,显著提高公司非标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能力。

对于该项目投资的目的,拓斯达认为是落实公司发展战略,进行区域扩张的需要。近年来,公司以珠三角为基础,以渠道、技术、成本三重优势为助力,推动华南、华东等多地域扩张。2015年至2017 年,公司华东区域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 40.31%,高速增长对华东区域的有效管理、成本控制、服务战略的实施形成挑战。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新建苏州智能装备产业园,公司将以华东地区为圆心,辐射华中、华北等多个区域市场,进一步巩固战略布局规划。同时,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能够就近满足区域销售市场的订单需求,减轻较长距离的高物流运输成本,一定程度上提高公司产品的价格竞争力。因此公司认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帮助公司实现进一步发展。

公司预计,该项目达产年销售收入将达23.7亿元,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6.9年,项目投资回报良好,将满足快速增长的产品市场需求对公司生产能力的需要,为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可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形成有力支撑。

从拓斯达近年来的业绩情况来看,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2015年-2018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3.46%、24.43%、77.92%、24.49%。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1.10%。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