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京东数科徐叶润:区块链技术有助于金融机构提升协同效率

来源:中证网 作者:林荣华 2019-11-08 22: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数科徐叶润:区块链技术有助于金融机构提升协同效率)

11月7日,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资管事业部资管科技总经理徐叶润在2019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区块链的未来”圆桌对话中表示,区块链技术有助于金融机构提升协同效率。

徐叶润指出,区块链结构特有的容错机制、不可串联性、不可篡改性等为ABS业务提供技术支持,在此基础上,投资人可以有效追溯底层资产,直至原始权益人。在券商、银行等参与之下,可形成ABS联盟链,可以提升协同效率,降低信任及协同成本,有利于行业标准化,加速行业发展,为场内业务便利化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京东数科此前推出的首个区块链ABS标准化解决方案便运用了区块链技术。该方案可以帮助资产方、计划管理人、律师事务所、评级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托管行等ABS业务参与方在两天之内部署区块链节点,为这些ABS业务中介机构节省数百小时信息传递和审核的时间,将人力成本降低30%。中信证券、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奋迅律师事务所、中诚信评级等机构成为首批使用该方案的机构。

徐叶润表示,区块链技术在ABS领域的应用是京东数科资管科技能力的体现场景之一。京东数科将持续推进数字科技在资管领域的应用,重点打造资管科技平台JT2“智管有方”,将综合性数据研发能力、前沿性金融资产计算和风控能力,与对实体企业的洞察相结合,转化成资产分析能力和创新科技产品,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提高资产回报收益,共建资管科技生态。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