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关前怯阵 军工股逆势走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9-11-07 06: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关前怯阵 军工股逆势走强)

周三,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挫。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临近尾盘,股指加速跳水后略有回升。最终,三大股指均以阴线报收。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78.60点,跌0.43%;深证成指报9860.97点,跌0.78%;创业板指报1703.02点,跌0.6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526亿,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

盘面上,大盘走势较弱,并未向3000点再度发起攻势,而是选择向下回调。板块热点较为散乱,仅军工板块逆势走强,中航飞机、江龙船艇等收获涨停。

消息面上,中航飞机昨日公告,拟将部分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务资产与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部分飞机整机制造及维修业务资产进行置换,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受该利好影响,军工板块昨日全天表现活跃。

此外,特斯拉板块、锂电池概念早盘均有强势拉升,但随后震荡回落,热点效应并未持续。

跌幅方面,养殖板块领跌,天邦股份大跌逾8%。ETC、数字货币等概念也表现不佳。

有市场人士指出,养殖板块昨日调整幅度较大,是因为前期获利盘有兑现需求。但整体而言,生猪价格以及替代肉价格的普涨使得猪肉、鸡肉概念仍将是年底的主要看点之一。后市来看,猪肉供需矛盾仍存,价格将持续维持在高位水平,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上市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连续10天净流入,周三净流入7.9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2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31亿元。具体个股方面,万科A、牧原股份、隆基股份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2亿元、1.87亿元和1.17亿元;宁德时代、格力电器、海尔智家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2.72亿元、2.28亿元和2.18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从短期看,由政策利好带动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但预计后市个股表现将会分化。部分纯属“蹭热点”的品种将逐步回归价值,投资者对此类个股不宜追高。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