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嘉实基金归凯:核心资产效应将持续发酵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凌之 2019-11-05 05: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嘉实基金归凯:核心资产效应将持续发酵)

“今年对自己组合贡献较大的多是持有2年甚至3年以上的股票,这类资产短期表现似乎不太突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超额收益体现越来越明显。”近日,嘉实GARP策略组基金经理归凯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年市场表现看,投资核心资产已成为市场共识。未来伴随外资持续流入,叠加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等因素,核心资产效应仍将持续发酵。

自下而上寻找投资机会

过去10个多月,“炒股不如买基金”现象愈加凸显。据数据,截至11月1日,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2%和26%,在头部公司中,嘉实基金旗下年内收益超过30%的基金已扩大至61只(子份额分别统计),其中归凯执掌的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泰和今年来回报率更是都超过60%,均位居同类前列。

对于所管理的基金整体业绩表现领先原因,归凯认为,是因为在投资方向上规避了受经济下行影响较大的传统顺周期行业,集中投资于消费、科技、健康和先进制造四大领域。

以嘉实泰和为例,据三季报显示,该基金三季度增加了科技龙头公司的配置比重,减持了个别估值吸引力下降的消费股,目前大的持仓结构仍以消费、科技、医药和先进制造为主。后续投资中,嘉实泰和将继续在上述领域自下而上寻找投资机会,力争为投资人实现满意的投资回报。

三维度筛选“好生意”

而这些基金也较好地验证了归凯的投资方法论。其投资思路一直是立足长期,寻找好公司、好生意。具体而言,即以更长的投资视野,着眼于能够持续提升内在价值的优质公司。他会综合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和产业趋势三个维度来进行好生意的筛选。

GARP字面上的意思是“以合理价格买入长期优质潜力成长股”。归凯表示,他更看重公司质地是否优秀,是否能够保持长期稳定增长预期,以及股票估值是否合理。具体看来,相对成长策略,GARP选择的标的已经具有较好的成长路径,商业模式更趋成熟,成长风险相对较小。相对价值策略,GARP选择的标的更看重其持续成长性和长期空间。在实际投资中,归凯把GRAP策略的选股标准概括为“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以此为标准选择公司并做价值评估。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