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天净流入超177亿元 北上资金重新拥抱蓝筹白马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1-02 03: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续7天净流入超177亿元 北上资金重新拥抱蓝筹白马)

昨日,厨电龙头之一的华帝股份强势涨停,并且走出六连阳,值得注意的是,六连阳前的10月24日以来,北上资金大举买入华帝股份近18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2.85%。实际上,北上资金10月24日以来连续净流入,金额超百亿,记者注意到,华帝股份这样的白马股,正在重新成为北上资金追捧对象。

北上资金昨日大举净流入74.50亿元,创下了2个多月来单日净流入最高。实际上,10月24日以来,北上资金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合计高达177.11亿元。大众证券报记者据统计显示,10月24日至10月31日,北上资金大举买入A股公司中,336家公司获增持超过100万股。

乳业龙头伊利股份是上述期间北上资金增持数量最多的公司,达到3665.6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0.66%。此外,家电龙头美的集团、楼宇电梯广告龙头分众传媒,被北上资金增持也超过3000万股,而中国联通、格力电器等25家公司获加仓也高于1000万股。

从增持数量来看,北上资金新进青睐对象,多为具有龙头特征的大白马或者蓝筹股,尤其是可选大消费公司以及基建领域公司较多。上述提及的白龙马公司之外,在增持数量靠前的公司中,可以看到五粮液、索菲亚、海尔智家、康恩贝、老板电器、海康威视、乐普医疗、中国国航、圣农发展、燕京啤酒,以及中联重科、东方雨虹、宝钢股份、中国建筑、上海建工、新兴铸管等。

实际上,从增持数量占流通股比例来看,北上资金拥抱白马迹象也比较明显。华帝股份目前增持数量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紧随其后的是索菲亚,也有2.71%。水井坊、中际旭创、长城汽车也超过2%,而超1%的24家公司中,还可以看到大参林、迪安诊断、益丰药房、国药一致等医药生物公司,以及白云机场、东方雨虹、老板电器、锦江酒店、千禾味业、欧派家居、木林森等。

此外,大众证券报记者以10月24日至10月30日增持逾200万股、增持环比增幅高于20%、增持数量占流通股比例超过0.50%,据进一步梳理出38家北上资金重点扫货对象。来自大消费、电子、基建等为主的白龙马较多。除了华帝股份、长城汽车、木林森等现身其中,还有燕京啤酒、浪潮信息、伊力特、木林森、通化金马等。而且,它们多数三季度涨幅不高甚至跌幅可观。

对此,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记者表示,年底低估值品种、可选消费往往是大机构资金青睐对象,目前还存在基建投资发力的预期,这些品种前期调整较充分或者滞涨,因此,陆股通作为嗅觉灵敏的海外资金借道进入A股的主要通道,可能在争取年底最后收益甚至布局来年春季。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