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波音“认错” 但疑云并未消散

来源:央视 2019-11-02 00: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波音“认错” 但疑云并未消散)

当地时间10月29日至30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首次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会上他坦白:波音在开发737 Max飞机时犯了错误,安全评估不到位。

目前对事故的调查显示,两次波音737 Max空难的“元凶”,很可能就是被称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飞行控制系统。这个系统是为了防止飞机在起飞爬升等特定状况时引发失速。在这套系统中,有一个关键的迎角传感器数据,通过分析这个数据,再配合空速、飞行高度等,可以判断飞机是否即将进入失速状态,然后就可以通过调整机尾安定面配平等手段强制将机头下压。结果,这唯一的传感器数据可能出现了错误,并导致飞机失控,于是有了两次悲剧的发生。

说回这两天的波音听证会。需要明确的是,听证会并不是法庭审判,也不是调查团,举行听证会更多是为政策制定等提供信息。美国的专家很不客气,认为听证会只是一个“政治舞台”,“以便将‘女巫’带到中心广场处刑。”

所以,波音CEO米伦伯格在听证会上遭到了议员们的重炮攻击。

在听证会上要想过关,首先要态度诚恳,其次要避免说错话陷入被动。在这两点上,米伦伯格发挥老练——他承认波音公司犯了错误,并称对此感到遗憾。但是,当被问及具体责任问题时,米伦伯格几乎都在努力躲闪,多次称自己对事故相关的一些细节和具体情况不知情,或知情太晚。

难怪出席听证会的遇难人家属感到不满,认为米伦伯格所说只能证明“利益高于安全”。

在听证会上,虽然波音公司是在协助美国政策制定者完善相关法规,但其实从某种程度而言,也是为了波音公司的利益在与政策制定者周旋,更别提还顺便为波音做了次宣传。

当然,就像之前所说的,听证会并不是调查团和法庭审判。可为了全球千万乘客的安全,还是希望波音公司能够拿出诚意和责任感,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责任,确保737 Max不再有隐患。

(文章来源:央视)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