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施罗德投资:可持续投资关注度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31 06: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施罗德投资:可持续投资关注度提升)

“可持续”成为人们关注的投资主题。施罗德2019年全球投资者研究发现,80%中国内地投资者投资时会考虑可持续因素,高于亚洲(66%)和全球比例(57%),70%投资者认为选择可持续投资产品能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这说明中国内地投资者日渐注重投资将如何产生正面影响。”施罗德投资中国区总裁郭炜表示,由于监管部门及社会各界要求企业就包括气候变化等方面所造成的影响承担责任,中国内地投资者对可持续投资的日益关注并不令人意外。

“推进可持续发展”成为长期重点之一,如转变经济模式、治理环境污染、支持低碳经济、以更为环保的方式推进城市化等。同时,交易所也针对上市公司进行社会责任报告的披露制定了相关规定,将可持续发展能力纳入公司成长要素。

郭炜指出,获得长期持续收益的核心是判断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否是未来市场及社会所需要的。因此,在做投资决策时,投资人不单单要考察及筛选企业的财务报表、经营业绩等硬指标数据,更重要的是判断未来社会整体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产品服务的可持续性。

作为可持续投资专家,施罗德集团不断研发新的工具及框架以助识别、衡量及管理 ESG (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问题对投资的影响。公司开发了气候进程仪表板和碳风险值系统,检测碳排放量等环境数据,并预测环保政策对企业未来营收的影响;而最新开发的SustainEx投资框架,则通过分析企业产生的净效益或成本,在全球识别最具可持续性的投资市场及板块。此外,为继续扩大可持续投资实力,今年7月施罗德集团宣布已收购创效投资先驱BlueOrchard的大部分股权。

郭炜表示,目前可持续投资已经贯穿施罗德集团整个投资决策流程。公司于全球拥有一支由17名专家组成的环境、社会责任和企业治理专家团队,协助调查、评估所要投资的企业。可持续投资也已成为施罗德集团与客户及合作伙伴之间的重要话题。例如,许多机构客户在挑选投资和投资经理时计划纳入ESG因素。施罗德集团也会为分销合作伙伴提供相关培训以提高他们对ESG的关注及知识。而鉴于施罗德集团在可持续投资策略及管治方面的整体表现,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PRI)连续第五年授予施罗德集团“A+”评级,而全球仅有25%的投资管理公司获授“A+”评级。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