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与基本养老金组合青睐大消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9-10-22 03: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社保与基本养老金组合青睐大消费)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陆续出炉,机构投资者的最新投资动向逐步浮出水面。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已有近130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社保基金组合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现身23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从行业来看,它们较为青睐大消费板块。

在23只社保基金组合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青睐的个股中,有11只前十大流通股东在三季度新进社保组合。例如,社保101组合三季度新进恒逸石化和欧菲光,持股数量分别为2794.43万股和3571.72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22%和1.32%,分列第九和第五大流通股东;社保109组合三季度新进圣农发展与九华旅游,持股数分别为549.99万股和66.66万股,均列第十大流通股东;洽洽食品在原有社保115组合和基本养老保险805组合基础上,三季度新进社保105组合和社保117组合,持股数量分别为662.36万股和360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31%和0.71%。此外,齐峰新材、奥士康、维尔利、华夏幸福、重庆百货、高能环境三季度也新进社保组合。

除了上述11只新进个股,社保基金组合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三季度增持了7只个股。其中,社保105组合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05组合当季均增持红旗连锁,增持数量分别为307.99万股和480万股,至2288.95万股和1800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12%和1.67%,分列第六和第七大流通股东;社保108组合三季度增持星辉娱乐1800万股至3508万股,持股比例为3.83%,社保102组合则持股不变;此外,许继电气、南极电商、星源材质、圣农发展和旗滨集团分别获得社保413组合、社保423组合、社保104组合、社保103组合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003组合增持。

另外,还有7只个股三季度被社保基金组合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减持。其中,社保418组合减持南极电商183.95万股,三季度末持有5464.71万股;社保118组合减持恒逸石化425.70万股,三季度末持有2598.35万股;社保115组合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05组合分别减持20万股和8万股洽洽食品,三季度末分别持有1000万股和960万股;此外,飞亚达A、滨江集团、超图软件、高能环境也均被社保组合减持。

从上述持股动向不难看出,社保组合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较为偏好业绩稳健的大消费类个股,如组合扎堆的洽洽食品、红旗连锁、圣农发展、南极电商、星辉娱乐等。

从三季度业绩来看,这些个股也普遍向好。例如,洽洽食品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32.27%,环比显著提升,大超市场预期;受肉鸡供给紧张及需求攀升双重作用,圣农发展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3.1亿元,同比增长27.99%,净利润27.05亿元,同比增长236.34%。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