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机构称2020年美元维持强势 揭秘背后五大支撑因素

来源:汇通网 2019-10-18 13: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称2020年美元维持强势 揭秘背后五大支撑因素)


10月17日,北欧银行的分析师恩兰德(Martin Enlund)表示,美元将在2020年保持强势,主要原因有五个:相对较高的美国经济增长率、通胀率和利率,美元“微笑”理论以及政治层面的因素。

支撑美元2020年保持强势的五大原因

①第一个原因:与G10其他成员国相比,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仍然相对较高

尽管自今年夏天以来,美国经济的表现一直在变坏,但相对而言仍相当强劲,这反过来又支撑了美元。

下图显示了美元相对其他G10货币的表现(深蓝线),尽管最近一直在下跌,但仍未跌至美元指数(浅蓝线)以下,显示出其持续的弹性。

欧元区经济数据相对疲软,也有助于支撑美元。北欧银行分析师恩兰德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但我们认为,美国的表现仍足以保持美元坚挺。”

②第二个原因:美国通胀率仍相对较高

尽管通胀经常被描绘成一个经济问题,但现在已成为全球经济低增长的一个标志,这改变了经济学家对这一指标的解读方式。高通胀现在是需求上升和经济繁荣的标志。

恩兰德表示:“ 美国核心通胀率最近已经连续三次超过预期,这对美元来说是个好消息,特别是因为我们的模型表明,美国核心通胀率可能会进一步加速。”

与之相比,欧元区核心通胀率仍持续低迷,这对欧元的前景来说并不乐观。

③第三个原因:美联储制定的基准利率仍远高于其他G10经济体

由于能吸引外国投资者获得更高的利息回报,较高的利率导致更多的外国资本流入,这支撑了市场对美元的需求。

如下图所示,美国的利率为2%,仍高于其他G10国家

不过,美国的利率前景存在风险,美联储可能会决定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或更激进地实行降息。但是,恩兰德并不认为这会改变游戏规则。

他表示:“总体而言,我们认为美联储将降息并增加流动性(暂时),但相对利率和流动性的前景表明,这些变化不会剧烈到足以显著削弱美元的地步。”

④第四个原因:众所周知的美元“微笑”理论

该理论指出,即使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如果全球其他国家经济同时放缓,美元仍优于其他货币。

事实上,只有当美国经济放缓,而全球其他地区正处于同步增长周期时,美元才会表现不好。由于目前情况并非如此,美元应继续保持强势。

④第五个原因:政治因素

支撑美元走强的第五个原因是政治因素。从政治角度看,美元历史上一直受到青睐,因为其避风港地位,美元受益于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若目前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恶化,会导致美元走强。

北欧银行还提醒,美国总统特朗普因乔·拜登(Joe Biden)丑闻遭到弹劾的威胁,也可能多少支撑美元。

美元指数日线图

据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0月18日10:28,美元指数报97.6055。

(文章来源:汇通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