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新基金发行回暖 三季度吸金3177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何漪 2019-10-01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基金发行回暖 三季度吸金3177亿元)

新基金发行市场回暖。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7日,今年三季度新发基金数量达到264只,发行规模达3177.46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发行规模达12.04亿元。

其中,股票型基金发行56只,发行规模982.61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发行规模达17.55亿元;混合型基金(含FOF)发行66只,发行规模563.52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发行规模为8.54亿元。也就是说,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含FOF)发行规模就达到1546.13亿元,接近三季度新发基金规模的一半。

另外,债券型基金发行132只,发行规模1545.38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发行规模达到11.71亿元;QDII基金、货币基金分别发行了4只、6只,发行规模分别为10.51亿元和75.44亿元。

具体来看,在偏股主动型基金、ETF基金、摊余成本法定开债基的合力推动下,三季度公募新发市场频现小高潮。

受益于结构性行情,基金整体赚钱效应明显,部分偏股主动型基金吸金能力强。截至9月27日,8只基金的新发规模超过了20亿元。其中,南方智锐混合A发行接近60亿元,新发规模最大;其次是民生加银持续成长A、汇添富内需增长A,发行规模均超过了40亿元;华夏常阳三年定开新发规模达到32.37亿元;而交银施罗德瑞丰三年、景顺长城绩优成长、嘉实价值成长、嘉实瑞虹三年定开4只基金的新发规模超过了20亿元。

ETF基金成为各家基金管理人战略发展抓手,在三季度显示出规模效应。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发行规模超过60亿元的ETF基金达到6只。其中,3只央企创新驱动ETF吸金能力最强,博时央企创新驱动ETF、嘉实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广发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的发行规模分别达到167.35亿元、132.5亿元、86.76亿元。

此外,行业主题类ETF发行规模较大,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汇添富中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ETF、平安粤港澳大湾区ETF这3只ETF基金的新发规模分别达到72.02亿元、64.29亿元、60.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具备估值、运作模式、收益等多方面优势,摊余成本法的定开债基受到资金热捧。数据显示,农银汇理丰泽三年定开债发行规模最大,达到100亿元;民生加银聚鑫三年定开、中加享利三年定开2只基金募资超过90亿元;汇添富盛安39个月定开、中欧盈和5年定开债、华夏恒益18个月定开3只基金新发规模较大,均超过6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业绩表现突出、市场偏好回升、政策红利等多方面因素推动了新发市场的回暖。但是,资金趋向于流入头部基金管理人的产品、绩优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缺乏品牌、业绩的公司发行仍有难度。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