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限售股到期 达志科技实控人解禁即谋划让位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9-19 02: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发限售股到期 达志科技实控人解禁即谋划让位)


达志科技(300530)于2016年8月9日登陆创业板上市,截至目前公司上市刚满三年,作为公司董事长、首发股东及实控人蔡志华手中的4227.77万股首发限售股也在今年8月9日解禁。未曾想到的是,在公司实控人股份解禁后不久,蔡志华便决定转让手中股权,欲从实控人的位置抽身出来。

上市三年实控人变更

今年8月9日是达志科技上市第三年的日子,同时也是公司首发限售股解禁的日子,解禁数量为4892.58万股,占目前公司股本总数的69.49%;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1331.15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18.91%。其中,蔡志华直接持有公司首发前限售股4227.77万股,可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4227.77万股,其持有的股份中1469.99万股目前处于质押状态。另外,解禁股中,股东刘红霞直接持有公司首发前限售股469.75万股。刘红霞曾任公司高管,其于2017年12月28日辞去高管职务。

根据蔡志华承诺,锁定期届满后,在公司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1056.94万股。

然而,上述首发限售股解禁仅一个月,令市场颇为意外的是,上市时间也仅三年零一个月,达志科技传出了实控人转让控制权的消息。据悉,达志科技实控人蔡志华及股东刘红霞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公司1761.57万股股份,约占总股本16.68%,转让给受让方湖南衡帕动力合伙企业(下称“衡帕动力”),其中,蔡志华拟转让1585.41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01%,刘红霞拟转让176.16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67%。

业绩承诺低于上市以来业绩

有所不同的是,蔡志华、刘红霞及受让方同意,自受让方受让蔡志华、刘红霞持有的公司1761.57万股股份完成过户登记之日起,蔡志华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永久放弃行使公司3823.05万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6.20%、刘红霞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永久放弃行使公司528.47万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转让方(蔡志华及刘红霞)承诺上市公司在2019年、2020年、2021年三年期间实现的经审计净利润每年均不低于3000万元,2020年未实现的净利润金额以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优先补足;若现有业务在业绩承诺期间未能实现承诺的净利润,则转让方应向受让方补偿现金。

达志科技2016年至2019年三年间分别实现净利润4807.81万元、5411.90万元、5517.31万元,也就是说,上市三年来,达志科技的业绩均远高于上述业绩承诺的“3000万元”。

达志科技上市仅三年,目前上市募投项目进展如何了?根据信披,大亚湾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截至6月30日未投产,尚未产生效益。具体来看,大亚湾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在试生产审批备案阶段的审批时间比原预计时间延长较多;另外,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进行规划变更手续。为此,公司决定将两个项目可使用时间延期至9月30日。

不过,实控人变更的消息却引起了达志科技二级市场股价的“走俏”。9月17日、9月18日,达志科技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涨停。针对近两日的股价表现,市场人士认为,衡帕动力经营涉及新能源科技投资,行业前景可期,且背靠威马汽车科技集团,看点还是有的。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