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横盘震荡 北向资金尾盘抢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9-09-17 0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股指横盘震荡 北向资金尾盘抢筹)



周一,A股三大指数呈现横盘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微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30.75点,跌0.02%;深证成指报9918.09点,跌0.02%;创业板指数报1714.37点,涨0.2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813.24亿元,较上周四放量440亿元。

据报道,9月14日,沙特境内两处石油设施遇袭。据初步估算,袭击导致沙特原油日产量减少570万桶,天然气日产量减少20亿立方英尺。

受上述消息刺激,昨日A股油气板块大幅高开,但随后个股表现显著分化。

以东财石油天然气板块为例,该板块中有6只个股昨日以涨停价位开盘,但收盘仍能维持涨停的只剩下贝肯能源和通源石油。“两桶油”股价同样高开低走,中国石油高开4.14%,收盘上涨3.50%;中国石化高开3.45%,收盘上涨2.69%。

原油期货价格同样有所松动。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SC1911)昨日以涨停价位开盘,涨幅为8%,随后在10点33分左右放量打开涨停并快速回调。截至收盘,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报470.3元/桶,涨幅为6.35%。

兴业期货认为,如果沙特石油产量恢复缓慢,美国和欧盟或将释放应急储备,导致油价上冲成为短线动作。综合来看,在宏观层面重要影响因素不确定、需求预期继续下移的情况下,宜观望为主,追涨原油需谨慎。

招商证券石化行业首席分析师王强表示,原油行情的长短取决于遇袭产能的恢复情况,目前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石化行业中长线依然关注五条主线:一是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一体化油气公司;二是低估值兼具成长性的民营大炼化标的;三是享受气头原料套利的细分行业龙头;四是改革落地的主题性机会;五是业绩增长明显并全方位发展的氢能企业。

除油气产业链集体异动外,科技类题材的持续轮动同样值得关注。网络安全板块昨日表现突出,任子行、熙菱信息等多股收获涨停。区块链概念延续强势表现,宣亚国际、四方精创等多股涨停。

北向资金昨日尾盘大举抢筹。以额度余额计,北向资金昨日14点30分还呈现约4.3亿元的净卖出,但收盘已转为近16亿元的净买入。可以看出,在昨日尾盘半小时内,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超过20亿元。

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实际实现净买入9.10亿元,为连续第12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4.19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4.91亿元。

个股方面,招商银行获北向资金净买入2.33亿元,在十大成交股中高居首位。保利地产获净买入1.99亿元,美的集团、贵州茅台、华测检测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