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向资金连买九日 118股获大比例增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澎 2019-09-11 0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连买九日 118股获大比例增持)

9月10日,上证综指下跌0.12%,终止六连阳。大盘的连续上涨虽然暂停,但北向资金的流入却依然持续。据数据统计,截至9月10日,北向资金已连续9个交易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额已超过400亿元。118只个股获北向资金大比例增持。

8月份市场再次探底后,北向资金入场热情再度高涨,净买入额也是逐渐走高,近9个交易日更是持续净买入,为近半年来首次出现。据统计,近9日北向资金日均净买入44.75亿元,自开通以来累计净买入额已接近80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在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期间(8月29日至9月10日),共有852只股票获北向资金增持,其中北向资金期初持仓市值超1000万元的股票中,118只获增持比例超过50%。

分行业来看,118只股票中,电子行业数量最高,共有15只;化工、电气设备、有色金属行业列二至四位,分别有11、10、10只股票;医药生物、传媒也分别有9、7只股票在列。

118只获北向资金大量增持的股票中,36只增持逾一倍,6只逾两倍。其中,石化油服北向资金持仓数量由470.40万股增加至1730.45万股,增仓比例达267.87%居首。安徽建工、奋达科技、德赛电池北向资金持仓数量分别增长641.01、660.33、71.40万股,增仓比例分别为262.68%、253.89%、246.19%;此外,宗申动力、西部黄金北向资金增仓比例也均超过200%。

从持仓市值增长来看,汇顶科技北向资金持仓市值由7.49亿元增加7.51亿元至15.00亿元,排名居首;金风科技、TCL集团、蓝色光标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分别增长了3.22、3.00、2.13亿元,至8.18、7.58、5.56亿元,居二至四位;兖州煤业、中国银河、西部黄金、高德红外、锐科激光5家公司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长均超过1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118只股票近9个交易日股价平均上涨7.00%,跑赢同期大盘的4.40%。其中,115只股票同期上涨,3只下跌。北信源、神州数码、新国都、寒锐钴业期间股价涨幅均超过20%,涨幅居前。3只下跌股票分别是绝味食品、众生药业、汇顶科技,期间分别下跌4.80%、3.91%、1.21%。近期3只股票北向资金持仓数量分别增长了259.39、542.57、351.16万股,持仓市值分别增长0.97、0.57、7.51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MSCI已于8月27日完成第二次权重提升,9月下旬还有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的权重扩容,被动配置型外资依然可期。中长期看,受益于我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改革和开放,外资长期保持净流入的趋势未变,外资在A股市场的话语权有望进一步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