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1099只A股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 三大“外援”自此集齐!北上资金也狂买(附名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99只A股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 三大“外援”自此集齐!北上资金也狂买(附名单))

再迎重磅利好!1099只A股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三大“外援”自此集齐,北上资金也狂买(附名单)

A股再迎外援,这次是标普道琼斯指数!

北京时间8日凌晨,记者获悉,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决定,1099只中国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

1099只A股中,其中包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它们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之后,预计A股在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GMI)中所占权重为6.2%,预计中国市场整体(含A股、港股、海外上市中概股)在该指数占权重36%。

标普道琼斯指数表示,在9月23日生效日之前,纳入名单和权重还会有所变化,投资者仍以最终名单为准。

此前,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指数投资策略全球主管、董事总经理克雷格·拉扎拉(Craig Lazzar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入选标普标准主要有两条:一是公司自由流通市值须达一亿美元,二是股票具备充分流动性。而流动性方面,他认为,在新兴市场当中,个股的流动性须达市值的10%,成熟市场当中该比例为20%。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纳入名单中不含创业板股票,标普道琼斯指数官网表示,纳入创业板股票前,会就此再向市场参与者征询意见。

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指数提供商之一,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过程总体颇为顺利。

根据此前安排,时间表如下:

2018年12月5日,宣布中国A股将被纳入该指数。

2018年12月31日,宣布A股入围初筛名单。

2019年9月7日,初步入选个股名单变更至1099只。

2019年9月23日将生效,届时标普道琼斯指数将正式纳入合格的相关标的。

2018年12月5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对外宣布,将可以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机制进行交易的合格中国A股纳入其有新兴市场分类的全球基准指数,纳入将自2019年9月23日市场开盘前生效,分类为“新兴市场”。

当年底,标普道琼斯揭晓了A股入围的初筛名单,当时共有1241只A股股票入选。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此前表示,将会持续密切监测中国A股市场,并可能就进一步增加A股在全球基准中的权重,或是否在2019年9月的重新构建中完成首批纳入后将中国A股纳入其他指数进行征询。

近两年国际指数公司集中“相中”A股并不断加码

实际上,最近两年,包括明晟(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在内的国际指数公司集中“相中”A股,A股国际化程度大为提升。

以最为典型的MSCI为例,其对A股的纳入经历了不断加码的过程。

2018年5月3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最终纳入A股名单226只,此后MSCI将纳入因子进行了多次提升。

北京时间2018年8月14日凌晨,MSCI宣布把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新加入10只成分股,总数增至236个,经调整后的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将由0.39%升至0.75%。调整于2018年8月31日收盘后生效。

北京时间2019年5月14日,MSCI公布2019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以及A股扩容第一阶段新纳入和剔除的A股个股名单,将新兴市场指数中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正式提高至10%。此番审议结果在2019年5月28日收盘后生效。

北京时间2019年8月8日,MSCI又公布8月季度指数审议结果,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提升至15%,此番指数审议结果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

长城证券的策略观点认为,总体来看,A 股面临相对较好的内外部环境,9 月份可以保持相对乐观的的态度。9月北上资金净流入趋势有望延续。

中信建投指出,8月5日,在前期美国关税威胁影响下,美元兑人民币跌破7。随后央行表态稳汇,同时在8月14日发行300亿发行离岸央票。过去四次央票发行效果显著,央票发行后至少有一个月汇率平稳期,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在7.0-7.2上下浮动,向下继续贬值空间不大,这为外资持续流入A股创造良好条件。该机构认为,8月和9月是指数集中纳入的时间节点,MSCI指数、富时罗素指数和标普道琼斯指数三大指数均在此期间集中扩大纳入。

根据MSCI在2019年3月公布的计划,MSCI扩大纳入三步走,下一个关键时间节点在11月。8月23日,富时罗素指数公布指数季度调整结果,同时将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15%,该调整将于英国时间9月23日开盘前生效。9月6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发布中国A股纳入名单,纳入因子为25%,该变动同样将于9月23日生效。

中信建投认为,外资持股市值在过去6年增长迅速,当前已成A股最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截至2019年1季度,保险、外资和公募基金持股市值分别为12,644亿元、11,393亿元和10,956亿元。短短6年时间,外资持有A股的市值增加了10,264亿元,外资持股市值与公募基金已基本接近,外资、保险与基金三大机构投资者呈三足鼎立态势,外资持股市值后续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纵观全球市场,A股相对其他市场的吸引力明显,外资持续增配A股的趋势较为确定。

上周北上陆股通资金净买入规模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随着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加大对A股的关注度或提升相关纳入因子,外资属性比较强的陆股通开始重新连续净买入。

数据显示,8月27日,陆股通大举净买入112.71亿元,当天A股放量大涨,上证指数涨1.35%,重新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

当天,按照MSCI此前公布的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该机构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将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

在8月28日小幅净卖出7.78亿元后,陆股通自8月29日开始连续净买入,截至9月6日,已连续7个交易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351.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5个交易日陆股通累计净买入280.08亿元,创下2018年11月以来周度净买入规模新高。

今年3月至8月初,陆股通资金一度频频呈现净卖出。近期A股获得更大的外资接纳程度,以及A股自身价值的增强,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此前外资频频净卖出趋势。

附中文名单: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