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打造“农业硅谷”

来源:犀牛之星 作者:上海证券报 2019-09-05 14: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韩长赋: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打造“农业硅谷”)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9月5日消息,9月2日至3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四川调研时强调,要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各类资源要素集聚的“农业硅谷”,推进科技与产业、企业、人才、金融等深度融合,形成区域性农业农村科研中心、转化中心、研发中心、人才中心和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中心,支撑引领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2017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先后启动建设了四个国家农业科创中心,成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是其中一个,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韩长赋现场考察了中心建设进展。目前核心区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主要建筑物已完成基本结构封顶,有关企业和科研团队积极进驻,发展势头喜人。韩长赋对中心建设成就给予肯定,强调各方要共同努力,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推动科创中心建设,把中心建成区域农业科技创新转化的高地、样板和新的经济增长极,发挥好创新驱动和辐射带动作用。

韩长赋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中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建好用好科创中心,要立足不同区域资源优势,建设一批农业创新联合体,促进创新要素集聚、关键技术集成、关联企业集中、优势产业集群,搭建起科学家与企业家同台唱戏、创新要素与农业深度融合的平台。要强化需求导向,聚焦特色领域来开展工作,找准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的关键技术难题,创新驱动区域农业农村跨越式发展;强化要素集聚,加快引进高水平的优势科研团队、高科技的优秀企业、高质量的优秀基金,大力促进产学研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强化机制创新,坚持市场运作、企业主体,不断放活人才、激励创新,打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支持引导企业、科研院所、高校、金融机构、新型经营主体等打造利益共同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