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强势延续 私募瞄准四大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9-09-05 06: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强势延续 私募瞄准四大板块)

在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的影响逐步钝化的背景下,一些私募机构对9月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科技、医药、消费、金融等板块成为关注的焦点。有私募机构认为,指数的强势格局或贯穿9月,市场风格有望保持均衡,个股赚钱效应将有所扩散。

策略更趋积极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走强,反映出目前宏观因素、外部环境等方面对国内股市的影响已经较为钝化,A股投资者对于相关利空的反应也已经出现“脱敏”,尤其是3日晚间美股下挫,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几乎没有对4日的国内市场带来实质性影响。这在很大程度上表明,8月初以来市场的探底回升可能并不仅仅是之前投资者一直纠结的反弹,而可能是市场转势的确立。当前A股的强势有望贯穿9月,市场在上证综指3000点一线的阻力将比较有限。

上海泰旸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刘天君认为,对A股市场后期表现仍然保持乐观。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外部冲击下A股的下行风险相对有限。同时,随着美联储如期降息,其他一些央行也进入降息周期。国内通胀压力缓解,当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另外,MSCI和富时罗素继续上调纳入因子,海外资金不断加配A股,A股市场也有望再度获得千亿级增量资金。而从中长期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结构不断转型、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对外开放持续深化、市场机构化和国际化的进程加速,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驱动资金向优质资产靠拢,A股市场将有望走出长期慢牛行情。

泛金融板块受关注

在9月A股市场的具体投资机会方面,科技、医药、消费、金融等,成为一线私募机构看好的四大板块。

刘天君表示,从短期来看,预计A股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基本面向好的子行业将会继续跑赢市场。同时,板块内部将继续分化,成长性强且确定性高的优质龙头公司将持续获得资金青睐,而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不足的中小公司和“伪蓝筹”,将面临估值压力。

上海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9月A股市场有可能向两个方向演绎。一是延续8月份的趋势,消费服务板块及部分科技股继续高歌猛进。二是泛金融行业后来居上,成为9月份A股市场的“定海神针”。而之前较长时间大幅落后的泛金融板块,其估值水平目前整体已经达到或接近历史低位。虽然相关行业优质个股业绩增速可能不及消费龙头,但其相对的确定性及稳定性却并不低。整体而言,9月份泛金融板块仍然有迎头赶上的投资机会。

何震表示,前期A股市场风格切换已经开始显现,在市场有望转势的背景下,后期A股将有可能迎来个股风格的整体均衡。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黄金、黄金股等避险资产,以及小金属等前期的一些市场热点,未来的结构性机会则可能会出现下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