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中葡归母净利润实现扭亏 “暂停上市”警报仍难解除

来源:挖贝网 2019-09-03 17: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中葡归母净利润实现扭亏 “暂停上市”警报仍难解除)

挖贝网消息 *ST中葡因 2017 、2018 两年年报的归母净利润均为负值,依据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19年年报的归母净利润仍为亏损,公司股票将被上交所实施暂停上市;如果暂停上市实施后,公司相关经营数据仍未“达标”,公司股票将会被终止上市(即退市)。

因此,*ST中葡在 2019 年继续加快发展葡萄酒主营业务,稳固市场份额,提高盈利水平,竭力扭转亏损局面。从2019年半年报来看,公司的经营规模出现了大幅收缩,*ST中葡解释的原因为,财务报表合并范围缩小。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25亿元,同比下降43.23%,营业总成本1.32亿元,同比下降52.37%。其中,因广告及业务宣传费投入大幅减少,销售费用降低 58.01%;员工薪酬待遇支出同比降低22.07%;管理费用同比降低19.15%。

上半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74.15 万元、归母净利润67.42 万元,较去年同期的巨额亏损有很大改善。主要子公司中,控股子公司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499.59 万元;全资子公司新疆中信国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151.18 万元;全资子公司徐州国安实现净利润-66.98万元。

上半年,公司的扣非净利润为-531.09万元,虽然比去年上半年亏损超6000万,缩减了许多,但仍未实现扭亏。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亏损2,373.71万元,同比缩减了54.42%。

上半年,归还银行贷款使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降低了 95.21%,也让公司6月底的货币资金仅剩1.0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98亿元,下降了82.63%。控股股东中信国安及子公司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公司的股份已全部被冻结,合计冻结50492629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3%。

利好的是,上半年末公司净资产为21.87亿元,总负债不到9千万,公司资产负债方面相对良好。

附注:徐州国安—徐州国安尼雅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中信国安—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尼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