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最牛金股组合又来了!上月收益半数超10% 最高过30% 这个月又推了啥?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孙越 2019-09-02 00: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牛金股组合又来了!上月收益半数超10% 最高过30% 这个月又推了啥?)

在8月的震荡起伏中,部分券商的金股组合经受住了考验。其中,国金证券的金股组合战绩最优,不仅涌现了8月最牛金股,涨幅超30%,且其十大金股组合中,半数以上的月收益超过了10%。

展望后市,“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从券商发布的研报看,总体对9月份的A股行情是相对乐观的,认为要把握行情,且以科技成长风格占优。不过,也有相对谨慎的观点,认为短期风险仍然存在,建议回避与经济周期相关度高的品种。

8月最牛金股上涨33.41%

8月的市场总体较弱,沪指跌1.58%,沪深300指数跌0.93%。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好,上涨2.58%。各行业中,电子、医药和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靠前。

券商的金股挑选逻辑与行情表现基本“合拍”:不仅对科技成长风格占优判断准确,重点布局电子、计算机行业,还有部分券商在8月提前调入了相对抗波动的品种,如医药股、消费股等,也收获了不错的涨幅。

8月涨幅前十的金股名单

从组合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安信证券、联讯证券、国信证券的月度金股组合成绩稳居前三,累计收益分别为23.1%、22.26%、22.5%。而从近1个月的表现看,国金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的金股组合平均收益排在前三。

8月最牛金股“花落”国金证券,药明康德8月上涨33.41%。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金证券8月的十大金股组合中,一半的个股月涨幅超过10%,其中珀莱雅、浪潮信息涨幅均超过19%,良信电器涨幅超过16%。

国金证券8月十大金股表现

国金证券医药团队对于药明康德的推荐逻辑是:新药研发过程中,龙头公司更为受益。从上市公司维度看,药明康德各个细分领域业务的增速都是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可作为增强型行业指数进行配置,确定性强。

此外,国信证券推荐的个股也表现不俗,涨幅靠前的个股集中在电子行业。其中,金溢科技8月份涨幅达到30.35%,飞荣达也涨了26.34%。

通常券商每月调仓换股时,出于“畏高情绪”,会调出一些涨幅较高的股票。如西南证券,特意将7月涨幅排在第一的中牧股份调出金股组合,安信证券也将一路上涨的沪电股份调出了组合。

但是,市场的选择往往有些出人意料,不少7月金股组合中高位股,8月依旧涨势强劲。西南证券7月推荐的中牧股份8月继续上涨超过40%,兆易创新也上涨34.51%。此外,沪电股份、汇顶科技的股价在8月再创历史新高。

9月金股名单公布

观察券商公布的9月金股名单,从调仓情况看,相较于8月变化并不大,科技成长股依旧是重点配置方向,TMT、医药、黄金等行业板块也比较受青睐。

西南证券认为,要尽量回避与经济周期相关度高的品种。继续配置与经济周期相关度较弱的TMT龙头品种,加配抗衰退的医药精品与白酒精品,加配对冲宏观风险的黄金品种。

部分券商九月金股名单

从策略上来看,对于金秋9月的市场行情,机构观点依旧存在分歧。

持乐观态度的国金证券给出的论证逻辑是:临近“十一”,预计政策整体偏暖;9月不排除央行适时下调MLF操作利率;9月份A股处于短暂的业绩真空期;国际指数巨头“加码”A股进入密集期。由此,站在当前时点,预判A股蓄势调整已较为充分,金色9月行情将逐步展开。

不过,也有券商较为谨慎,如西南证券认为,市场的宏观风险在逐步显现,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在慢慢被投资者认知。此外,外围风险依然存在。因此判断市场整体仍偏弱势,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