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能力遭质疑 年内更多降息或在路上?

来源:汇通网 2019-08-26 1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能力遭质疑 年内更多降息或在路上?)

美联储在采取10年来首次降息行动时,希望做两件事:支持经济以及推高通胀预期。不过市场角度来看,美联储正在离这两个目标越来越远。除了全球经济放缓已经在美国的经济中有所体现,同时通胀疲软的状况仍在持续。而特朗普持续施压,也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美联储在采取10年来首次降息行动时,希望做两件事:支持经济以及推高通胀预期。

不过市场角度来看,美联储正在离这两个目标越来越远。除了全球经济放缓已经在美国的经济中有所体现,同时通胀疲软的状况仍在持续。而特朗普持续施压,也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市场认为美联储降息难以抵消美国经济所面临的负面影响

降息对刺激增长发挥的影响可能要数月才显现。尽管如此,美国政府承诺要让美国经济最长扩张纪录持续下去,再加上近期降息行动的支持,似乎已经使企业和消费者的借贷成本稍低一点。

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在去年底触及5%的高点后,目前平均只有3.90%,美联储7月31日调降指标隔夜借贷利率后,美国银行也普遍调降所谓的优惠利率。

基于此,8月中旬公布的美国7月营建数据好于预期,被市场视作是利率下降所带来的正面影响。但是上周五(8月23日)美国7月独栋新屋销售降幅大于预期,创2013年7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显示尽管抵押贷款利率下降,但楼市仍然低迷。

因此市场无法确信,单凭美联储降息能否安抚市场对衰退的担忧,并让足够多的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将能实现看起来遥不可及的通胀目标,尤其是在国际贸易局势有所发酵的情况下。

对此景顺(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至少多数市场参与者有一种心照不宣的理解,即不论美联储做出什么样的降息决定,甚至包括决定展开量化宽松,都不足以形成可抵消因国际贸易局势和全球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冲击。”

美联储降息未能够使得美国金融状况趋紧的状况缓解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呼吁采取更多行动,认为联储不但应该降息,而且还要承诺在经济触及其2%通胀目标并持续一段时间之前不会再升息。

自从美联储上月降息后,市场一直不见起色,受国际贸易局势和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诸多影响经济增长的市场指标恶化,包括股票与企业债价格。

投资者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在7月利率决议上“预防式”降息的观点不是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但也确实没帮到市场。

汇通财经APP显示,7月利率决议上鲍威尔“周期中期调整”的观点被市场视作是鹰派降息,因此美股不涨反跌,美元指数也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是随后因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回升令美股和美元大跌。

政策制定者原本希望安抚市场,降低借贷成本并让人们有更多理由消费,从而推动经济和通胀。但是显然美联储对于国际贸易局势的变动是无能为力的。

事实上,高盛金融状况指数目前比美联储降息前更紧张,尽管美联储承诺不再升息曾一度使得该指数有所下滑,但是在国际贸易紧张情绪有所升温的情况下,该指数往往会出现大幅的上升。(汇通网注,风险偏好越高该指数越低,往往和股市负相关)

美联储2%通胀目标的完成渐行渐远,市场仍押注美联储持续降息

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执行长Jason Brady表示:“我最担忧的是降息的效果,美联储面临的经济背景非常多变,无法支撑2%的通胀或太多整体实质经济增长。”

美联储希望降息能助其实现2%的通胀目标。在最近政策会议上,部分美联储官员担心,人们可能开始认为通胀在下滑,理论上这会导致物价停滞不前。

通胀疲弱可能抑制薪资增长和支出,同时迫使利率降至零。这会导致官员几乎没有工具来激励经济增长,在下一次经济滑坡之时无法恢复经济。(汇通网注:此前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认为需要达到5%的利率目标才能为美国经济衰退提供足够的缓冲,从而提供充裕的降息空间以支撑经济)。

事实上,美联储官方数据中仍对通胀预期持乐观观点,该联储公布的数据中有信号显示,通胀率可能在上升,近期有一些不及预期的情况可能是受暂时因素影响。此前公布的美国7月CPI数据为1.8%,好于前值1.6%和预期值1.7%,一度视作是通胀回升的信号。

但投资者并不认为美联储提振通胀的举措十分靠得住。一项基于市场物价、备受关注的指标显示,美联储最近这次降息后,预计从2024年开始的五年间,通胀率将降至两年低点1.71%。

厌恶风险的投资者近日大量买入30年期美债,推动其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1.916%。

分析人士指出,通胀敏感型债券的价格处于高位,如果美元的购买力持续下降,这种债券可能贬值。

对此,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现任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的普森(Adam Posen)表示,决策者未能刺激通胀,可能太过关注于试图让投资者和其他人提升通胀预期,而当下社会其他压力也可能令物价受抑。

但是多年的温和通胀局面可能影响到人们对经济的看法。有鉴于对美联储采取行动的期望居高不下,债券市场所反映出来的增长及通胀下滑前景更加引人瞩目。根据芝商所(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投资者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剩余三次利率决议中每次都会降息。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表示,市场深信FOMC将继续降息,提供货币政策宽松措施,但不确信这是否会带来实际的通胀压力。

汇通财经APP认为,如果美国经济持续下滑,同时通胀依旧疲软,市场将进一步强化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同时考虑到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发言不会令特朗普感到满意,特朗普可能会加大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干预,因而施压美元,提振金价。

(文章来源:汇通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