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短期仍有资金配置 资金迫切进场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8-23 16: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短期仍有资金配置 资金迫切进场)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大盘指数整体延续震荡,量能保持温和放大,市场仍有试探新高的资金意愿。右侧展望宽幅震荡上涨有延续,而左侧获利了结压力加大下将转向窄幅震荡。

、偏差分析

短期右侧资金进场迫切性仍在。从时间点的角度来看,MSCI权重因子从10%上调至15%将于8月27日收市后正式生效,部分观望型外资进场配置的迫切性仍在,特别是前期MSCI权重因子从5%上调至10%时外资进场并不明显的情况下,当前权重因子再次调整带来的进场配置迫切性会更强。而从阶段的角度来看,两融标的从950只增加至1600只在本周初正式实施,从两融量级增加规模来看,目前增量融资盘进场并未反应充分。存量资金虽然高仓位面临阶段性获利了结压力,但增量资金进场迫切性仍强的情况下,从行为机制的角度来看,存量资金实际离场意愿大概率会低于预期。

从板块风格表现来看,当前主导多仍是机构抱团方向,包括酿酒、旅游等白马股,元器件等科技类个股。但是另一方面值得关注的是,最近一周微观资金行为显示,机构抱团类中长线板块出现阶段性资金流入放缓的情况,这意味着增量资金可能开始流入补涨方向板块。而从历史规律的情况来看,补涨板块开始有表现时往往对就的是右侧宽幅震荡上涨处于中后期阶段。后期对应的特征是补涨类板块上涨,而被动配置的机构盘则选择趁机获利了结。因此,展望左右侧,行情将会转向窄幅震荡的概率增大。

整体上来看,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仍处于增量资金进场有迫切性,但存量资金高仓位并没有强势迫空的基础,右侧行情仍处于宽幅震荡上涨阶段。而基于微观资金开始切换至补涨方向的特征明显,加上随着主导多板块大涨后获利了结能力加强,因此展望左右侧行情将会转向窄幅震荡消化浮筹的压力。短线建议持股待涨,新高后则需要考虑波段获利了结短线仓位。

后市攻略>>>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外资重新大额流入A股 抢筹优质股票

中信证券:五大预期底已过 积极调仓配置

长江证券:股息溢价再创新高 高股息策略配置良机

兴业证券张忆东:莫负“黄金坑” 秋季行情将拉开帷幕

十大券商:A股预期已从冰点开始升温!LPR改革促降息 有望提振短期反弹

点击查看>>>8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