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消费股领涨 券商对贵州茅台开启“喊价”模式 东兴证券:目标价1424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9-08-23 06: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股领涨 券商对贵州茅台开启“喊价”模式 东兴证券:目标价1424元)

周四,A股延续缩量盘整走势,三大股指午后下探回升,收盘全部飘红。上证指数报收2883.44点,涨0.11%;深证成指报收9350.56点,涨0.30%;创业板指报收1613.46点,涨0.2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402亿元,较前一日继续缩量143亿元。

消费股近期从科技股手中接过领涨大旗,成为维护指数强势运行的关键力量。其中,白酒板块表现最为突出。

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股价高开高走,午后涨幅持续扩大,并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截至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报1104元/股,再创历史新高。泸州老窖、金种子酒涨幅也超过3%。

今年5月至8月初,因市场对茅台集团成立营销公司一度存在顾虑,导致贵州茅台股价陷入震荡。上交所也对公司下发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对相关事项予以说明。

8月9日晚间,贵州茅台公告披露了对上交所监管工作函的回复,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并无全盘直销茅台酒的计划,控股股东与公司之间亦无形成金额较大的关联交易的安排。2019年度,上市公司以不超过2018年末净资产额5%的标准,继续向茅台集团销售公司产品。

安信证券食品饮料团队点评称,贵州茅台2019年的关联交易,即向茅台集团销售的茅台酒总量较低,好于市场此前的谨慎预期。靴子落地,贵州茅台股价随即回归上涨趋势,8月12日直接站上千元大关,此后连续刷新历史新高,直至昨日成功站上1100元关口。

8月以来,多家券商再度开启对贵州茅台的“喊价”模式,大部分券商将贵州茅台目标价定在1200元上方。东兴证券将贵州茅台目标价定为1424元。东兴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刘畅指出,目前茅台普飞的一批价已经达到12年高位,接近2300元,终端的成交价也已经达到2500元以上。茅台酒价格一路上扬不仅仅是因为产品的稀缺性,更多是由于高端白酒需求的韧性强。其判断茅台酒的一批价在中秋旺季仍能维持在2000元的水平,高端白酒的逻辑目前是整个白酒板块逻辑中最顺畅的,建议坚定持有。

华创证券也上调贵州茅台12个月目标价至1250元。华创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董广阳认为,集团关联交易方案超预期落地,近期多措并举控价稳市,降低市场波动保障稳健增长,充分展现茅台的格局和担当。贵州茅台势将迎来更多长线资金的信任和入驻,使之继续长期享受估值溢价。

中信建投将贵州茅台6个月目标价定为1210元。中信建投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安雅泽表示,目前茅台酒供需格局仍然偏紧,批发价仍在缓慢提升中,出厂价与终端零售价的价差明显,渠道利润超130%,预计未来仍有提价空间。未来几年,预计贵州茅台业绩复合增速达15%左右,参考国外烈酒龙头如蒂亚吉欧、百福门、保乐力佳等,预计贵州茅台的估值仍有望进一步提升。

华泰证券、国信证券、太平洋证券同样将贵州茅台目标价定于1200元上方。

在白酒股的示范带动下,A股的啤酒板块近期也连续走强。珠江啤酒本周以来股价上涨9.95%,领涨食品饮料行业,兰州黄河、惠泉啤酒、青岛啤酒周线涨幅均已超过3%。医药、家电等大消费行业同样呈现复苏势头。

分析人士指出,根据目前上市公司已披露的半年报业绩,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休闲服务等大消费行业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在外部环境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关注度正逐渐回归基本面,资金流向有望重新紧扣大消费主题。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