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N业务毛利率下滑 网宿科技靠卖资产扮靓业绩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子霖 2019-08-19 06: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DN业务毛利率下滑 网宿科技靠卖资产扮靓业绩)


网宿科技8月16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8.05亿元,同比增长79.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仅1.27亿元,同比下降67.99%。撑起网宿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的,是报告期内高达6.78亿元的非经常性损益。

半年报显示,网宿科技通过处置子公司及固定资产损益获得非经常性损益7.13亿元。具体看,4月26日,公司以9.9亿元将厦门秦淮全部股权转让给关联方苏州思达柯后,二季度确认投资收益6.54亿元。相对应的,网宿科技半年报中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以及在建工程较今年初余额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其中在建工程减少57.51%。

记者注意到,若按单季度来看,网宿科技今年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2.26%。而从上半年整体营收情况看,3.23%的同比增长也是近两年来的新低。网宿科技表示,造成该情况的原因与国内CDN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有关。

网宿科技表示,受国内CDN(内容分发网络)市场竞争的影响,流媒体分发等大流量业务市场价格降低,而客户需求的多样性却比以往更加明显。据披露,网宿科技CDN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27.61亿元,同比下降2.03%,毛利率同比减少11.78%。此外,公司的电信增值业务毛利率也下降8.84%。另一方面,网宿科技的IDC业务(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在报告期内表现良好,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4.93%,毛利率上升21.59%。

此前有券商发布研报,看好5G时代网宿科技在边缘计算领域的转型,认为这将为公司成长为百亿级营收巨舰提供强大动力。

不过,能否把握住上述转型机会,还有待观察。毕竟,网宿科技正面临易主问题。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