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扩容第二步落地 北向资金“捧场”恢复净流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9-08-09 06: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SCI扩容第二步落地 北向资金“捧场”恢复净流入)

MSCI扩容中国A股的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MSCI公布8月季度指数审议结果。结果显示,MSCI如期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10%提升至15%,该调整将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这意味着千亿级别的被动资金将于调整生效前进入A股。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周四也终结了此前连续6日净流出的态势,再现大额净流入。

8只A股新纳入MSCI中国指数

8月8日凌晨,MSCI发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公告显示,MSCI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10%提升至15%,该变动将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届时,中国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比重将达到2.46%,在MSCI中国指数的比重将达到7.79%。

此外,MSCI还对指数体系进行了例行调整。中国中铁、宁波港、上海建工、西南证券、万华化学、药明康德、韵达股份、张江高科等8只A股将被新增入MSCI中国指数(纳入因子为15%)。

从周四市场表现看,除韵达股份、张江高科外,其余新纳入个股均录得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万华化学涨幅最高,达4.81%。盘后数据显示,万华化学当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1.97亿元。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中,则增加了汤臣倍健、中国船舶、中国中铁等10只成份股,其中前三大标的为中国人保、中国中铁、万华化学,无个股被删除。

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增加了7只成份股并删除了1只成份股。增加的7只成份股中,前三大标的为海底捞、中国中铁和万华化学,其余个股分别为波司登、星宇股份、药明康德和韵达股份。

MSCI中国全股票小盘股指数中,新增丰盛控股,剔除波司登、星宇股份和欢喜传媒等3只个股。

此外,MSCI还更新了中国中盘A股的名单,作为今年11月中国A股扩容最后一步的备选名单。根据此前的方案,MSCI将在11月的半年度指数调整中,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

北向资金终结连续6日净流出

MSCI扩容第二步落地的同时,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8日也终结了此前连续6日净流出态势,合计净流入25.4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3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1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周四北向资金尾盘再现小幅异动,若以余额计,最后数分钟内集中流入约6亿元。

今年2月底,MSCI宣布在2019年底前分三步将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5月、8月、11月)。5月28日尾盘,北向资金的大幅异动曾引发市场热议,一度净流入超过110亿元,截至收盘净流入近56亿元。当日收盘后,MSCI第一阶段扩大纳入中国A股的决定正式生效,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增至10%。

MSCI执行董事、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曾指出,由于国际指数均以个股收盘价来确定指数点位,跟踪指数的被动资金往往集中在最后几分钟交易以卡准收盘价。

从具体个股看,昨日,平安银行、贵州茅台、万华化学净买入额居前,分别获净买入7.7亿元、4.59亿元和1.97亿元;招商银行净卖出居首,达1.77亿元。

进入8月以来,外资对A股的热情似乎有所退潮,8月1日至8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49.06亿元。但对于后市的外资流向,多数机构仍持乐观态度。

招商证券指出,被动增量资金大概率在指数调整生效日收盘前流入。而主动增量资金流向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环境。如果美国通胀回升,美联储可能作出政策调整,届时美元若走强,可能对北向资金形成扰动。反之,如美元指数上行动力不足,北向资金大概率将在8月内展开布局。

中金公司表示,中长期看,对外资配置中国市场的规模与中国的经济和市场规模不相匹配的系统性修正,是外资持续流入的根本动力。中金公司估算,未来10年外资平均每年净流入A股的资金量可能在2000亿元至4000亿元左右。

相关报道>>>

MSCI季调、二次扩容在即:外资配置A股有哪些看点

MSCI二次扩容落地!1000亿外资驰援A股 这些股票获首次纳入

凌晨5:00发布!MSCI纳A因子提至15% 百亿级被动资金候场 关键时点是27日

定了!MSCI官宣“加仓”A股 1600亿扫货 15股新纳入 更有A股“降息”利好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