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A股成交环比增4100亿 融券余额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19-08-01 04: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月A股成交环比增4100亿 融券余额创历史新高)

周三是7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A股市场影响最重大的事件莫过于科创板正式上市交易,市场所担心的资金分流现象并没出现,7月沪市两市合计成交9.13万亿元,比6月总成交增加了4100亿元,增加量远超科创板成交量。

科创板的交易虽没分流资金,但资金流向发生了一些变化,市场资金并没有因科创板的交易而流入沪市,反而积极布局深市中小创对标股,资金面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指数表现上,深证成指较6月底上涨1.62%,中小板指上涨2.04%,创业板指上涨3.9%,而上证指数下跌1.56%。

融券余额创历史新高

7月,两融余额小幅下降72.63亿元,但两融资金的成交金额却较6月有所回升。分时段来看,两融余额的减少主要集中在上半月,22日科创板正式交易后,两融余额反而增加了9.95亿元。且22日后增加的两融余额主要集中在深市,增加了8.41亿元,沪市只增加了1.54亿元。

虽然7月融资资金净卖出39.99亿元,但比6月净卖出128.5亿元,5月净卖出376.85亿元已大幅减少。其中沪市净卖出42.12亿元,深市净买入2.13亿元。22日后,融资资金流出沪市流入深市趋势更加明显,沪市净卖出11.25亿元,深市净买入8.25亿元。

由于科创板定价高于市场预期,以及科创板转融通制度的因素,7月沪深两市融券净卖出21.3亿元,创历史新高,融券净卖出主要集中在沪市,达20.14亿元。其中22日就融券净卖出7.76亿元,排名历史单日融券净卖出额的第7位。7月融券余额攀升至110.97亿元,也创历史新高。

7月融资净买入额前10名的个股,沪市有6只,深市4只,但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19亿元,远远领先于其他个股。而22日后融资净买入额前10名的个股正好反过来,沪市4只,深市6只。而融资净卖出方面,7月融资净卖出额前10名的个股,沪市有8只,深市仅信维通信、中兴通讯2只。

在交易的连续性上,深市个股表现也强于沪市个股。如京东方A在22日前净买入10.1亿元,22日后净买入8.9亿元,基本没太大差别。而7月融资净买入额排名第2的中国平安获13.63亿元净买入,但净买入额都集中在22日前,22日后反而被净卖出了约1400万元。

这在贵州茅台上表现得更为明显。7月贵州茅台被融资资金净买入8.47亿元,为7月融资资金净买入第3多的个股,其中22日前净买入13.78亿元,22日后净卖出5.31亿元。

北上资金青睐深市科技股

7月,北上资金净买入120.25亿元,总成交额也较6月有所增加。在时间分段上,总体上北上资金没有像两融资金前后反差那么明显,连续性较强。但在市场选择上,比两融资金更加激进。7月沪股通仅净买入14.2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5.96亿元。

因为北上资金暂时不能投资科创板股票,但为分享科创板带来的红利,北上资金加大了对深市中小创对标股的买入力度。22日后,沪股通净卖出7.6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3.64亿元,特别是最近3个交易日,沪股通全为净卖出,深股通全为净买入。

7月北上资金增持金额前10位的个股,深市占6只,沪市4只。22日后北上资金进一步加大了对深市个股的买入力度,22日至31日,北上资金增持金额前10位的个股中,深市有7只,沪市仅有招商银行、三一重工、恒生电子3只;并且净买入金额前3位的均为深市个股,分别为海康威视(5.3亿元)、立讯精密(5.06亿元)、美的集团(5.05亿元)。

并且,北上资金净买入额靠前深市个股中海康威视、立讯精密、恒生电子、光环新网、卫士通5股为电子、计算机、通信行业,在科创板中均能找到主营或产品相近的公司。

北上资金7月净卖出金额前10位的个股中,沪市占8只,深市只有大族激光、海康威视2只。海康威视卖出主要集中在22日前,22日后转为净买入。贵州茅台7月内被减持166.73万股,套现16.08亿元,其中22日后卖出131.69万股,套现12.65亿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