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局难破 私募聚焦科技和蓝筹两条主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9-07-30 06: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局难破 私募聚焦科技和蓝筹两条主线)

受市场做多人气不足及成交量低迷等因素影响,近期A股主要股指延续盘整格局。对于市场短期走势,私募看法不一。在市场系统性机会相对有限的背景下,科技、白马蓝筹这两大新旧主线,成为大多数私募关注的焦点。

科技主题获青睐

科创板交易首周,25只科创板个股相对发行价和开盘价平均涨幅分别为140.2%和2.4%,总成交额达1429亿元,占同期全部A股成交额的7.6%。从波动和成交来看,科创板首周表现总体略超市场预期。自上周以来,受科创板市场交投热度居高不下带动,市场对新兴成长型资产的风险偏好短期明显提升,私募对于科技股的关注度和乐观预期也显著升温。

天和投资表示,上市公司中报即将进入密集披露期,刚刚爆了东阿阿胶的业绩雷后,不排除后续还会出现蓝筹业绩雷事件。作为此前资金抱团的高位板块,以大消费为代表的白马蓝筹个股如果业绩不及预期,容易出现资金出逃的事件。另一方面,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周期股等板块也并不具备较强的投资逻辑。再考虑到大消费蓝筹股可能存在的“高位抱团”隐患,集政策扶持和利好消息刺激的科技股板块,很容易成为现阶段资金青睐的焦点。而最能代表科技属性的科创板个股,预计短期内将继续成为资金博弈的重点板块。

于翼资产也分析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大量新兴行业领域将诞生一批新兴经济的优质企业。而科创板的开板在加速这一进程的同时,也会给高科技等新兴成长方向带来新的“估值锚”。整体来看,短期A股科技板块景气度见底之后有望展开一轮估值提升行情,将继续看好和深挖消费电子、安防、半导体、5G等板块龙头公司的成长机遇。

白马蓝筹仍是“最爱”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优质科技股“估值提升”的投资逻辑正在获得不少私募的认可,但对于部分坚守“业绩为王”的私募而言,白马蓝筹板块依旧是心中“最爱”。

朴石投资认为,在当今中国经济面临巨大转型压力、尖端科技相对落后的背景下,资本市场大力鼓励创新,给予创新高溢价,并可能对主板科技企业估值带来提升。但其仍然认为,目前国内消费行业龙头企业的优势最为明显,相关行业优秀企业价值的确定性最高。尽管最近这些优质股票都有所回调,但其未来下跌空间非常有限。因此,在密切跟踪未来资本市场科技领域潜在高成长龙头的同时,仍然会重点配置消费、低估值金融等白马蓝筹股。

泰旸资产则进一步强调称,A股市场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的优质蓝筹公司的结构性行情,仍然存在长期延续的时间和空间。尽管近期有少数白马股出现业绩不及预期的情况,但随着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各行业也将继续展开优胜劣汰的过程,而行业格局稳定、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优质龙头公司将长期保持估值溢价,继续看好消费、医药等领域核心优质资产的长期投资价值。

后市攻略>>>

东方证券中期策略:市场拐点已至A股慢牛可期

海通策略荀玉根:市场延续焦灼状态 战略上耐心布局

张忆东:资本市场存两大变数 新牛市是核心资产的牛市

中信建投张玉龙:慢牛行情悄然来临 成长板块将引领上行

广发策略戴康:高端制造风险偏好将结构性突围 关注周期细分行业龙头

点击查看>>>七月A股如何收官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