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点评亚马逊2Q财报:北美营收增速重回20 利润端下蹲是为了更好地起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9-07-29 08: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点评亚马逊2Q财报:北美营收增速重回20 利润端下蹲是为了更好地起跳)

事件:

亚马逊公布2019财年二季报(截至20190630):单季度实现营收634亿美元(yoy+19.9%),营业利润30.84亿(+3.4%),净利润26.25亿(+3.6%),不及市场一致预期。现金流方面,经营性现金流增长65%至360亿美元(TTM),自由现金流(FCF)增长140%至250亿美元。公司给出2019Q3的财务指引:营收660-700亿美元(对应同比增速17%-24%),营业利润21-31亿美元(对应同比增速-16.2~-43.2%)。

点评:

营收收入基本处于Q2业绩指引的上行区间,高于市场一致预期(624.5亿)约1.5%。分区域来看,北美部门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386.53亿美元,yoy+20%;运营利润为15.64亿美元,出现下滑。国际业务方面,Q2营收163.70亿美元,yoy+12%;运营亏损为6.01亿美元,与上去年同比相比亏损有所扩大。

分业务来看,Q2在线商店营收为310.53亿美元,yoy+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的情况下同比增长16%;Q2实体店营收为43.30亿美元,yoy+0.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的情况下比增长1%;Q2第三方卖家服务的营收为119.62亿美元,yoy+2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的情况下,同比增长25%;Q2订阅服务营收为46.76亿美元,Yoy+3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的情况下同比增长39%;Q2

AWS云服务营收为83.81美元,Yoy+3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的情况下同比增长37%;Q2其他业务(主要为广告业务)营收为30.02亿美元,yoy+3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的情况下同比增长37%。

“一日达”助力公司北美业务增速重回20%以上区间,Prime会员收入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公司从Q2开始推行“一日达”服务,用户体验提升显著,消费者给了公司较多正向反馈,目前Prime会员可以享受超过1000万件商品的一日免费送货服务,未来公司有望继续提升用户体验,不断提升可以享受一日达的商品品类,并尝试当日达等服务来给用户带来更加极致的购物体验。我们认为这也是亚马逊飞轮的底层逻辑之一。Prime

Day的数据也更加印证了这一逻辑,2019年亚马逊prime day销量超过去年Black Friday和Cyber Monday的销量总和,prime

day首日注册prime会员数量创亚马逊单日注册会员数量新高。

AWS业务收入依然维持高速增长,但趋势上有所放缓。AWS在Q2实现营收83.8亿美元,yoy+37.28%,营业利润21.21亿美元,yoy+29.2%。虽然总体而言AWS继续维持高速增长,但是增速有趋缓的态势,根据Gartner数据AWS在全球IaaS市场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市占率51.8%),而竞争对手微软在全球IaaS和SaaS市场份额中分别占居13%(第二)和17%(第一)。从全球市场来说,北美市场以SaaS为主,而亚太市场以IaaS为主。我们认为AWS未来的挑战在于如何在以IaaS为主的亚太市场中和阿里云(包括腾讯云)等竞争,获得等过市场份额,以及通过AmazonSageMaker为客户提供更多

AI和machinelearning方面的服务。

线下业务方面,公司二季度净销售额43.3亿美元,同比增速为0.42%。自从2016年12月亚马逊宣布推出Amazon

Go无人便利店,公司今年在纽约市新开设2家门店,目前在西雅图,芝加哥,旧金山和纽约门店数量共13家。公司从2017年收购WholeFoods

Market后,配送能力不断提升,在美国近90个城市可为Prime客户提供免费送货服务,与Prime会员的绑定一方面可以实现双向导流,另一方面可以对传统电商在生鲜品类这一短板实现有效补充。

虽然公司Q2GAAP利润不达预期,且一日达的投入和其他营销费用的支出可能会让公司利润增速在未来至少2-3个季度维持较低水平,但我们认可公司这种牺牲短期利润而获得中长期的用户满意度和更高市占率的做法,利润增速一定不是衡量Amazon的核心指标,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营收分别为2732、3216、3763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123、155、201亿美元,考虑到公司在全球电子商务(包括付费会员)、云计算(IaaS和PaaS)、物联网(智能音箱等)的全球霸主地位,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