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26只个股获基金增仓逾千万股 医药生物行业受青睐

来源:中证网 作者:杨澎 2019-07-25 00: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6只个股获基金增仓逾千万股 医药生物行业受青睐)

市场经历了一季度的全面走高后,于二季度开启调整行情,公募基金也纷纷进行调仓换股,获基金增仓个股往往会受到投资者关注。据数据统计,截至二季度末,26只个股获基金增持逾1000万股,多只个股二级市场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结合基金一、二季报重仓股统计,共有458只股票获基金连续两个季度持有。其中,220只股票在二季度获得了基金的增仓,37只持平,201家遭基金减仓。

从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成为二季度基金增仓股最集中的行业,有21只股票获增仓;化工行业基金增仓股票数量居次,为15只;有色金属、房地产、电子、非银金融各有12只,计算机、交通运输、汽车、机械设备各有11只。纺织服装及综合行业则数量较少,均仅有2只股票获基金增仓。

21只医药生物个股中,天坛生物、恒瑞医药、通化东宝获基金增持均超过1000万股。其中,天坛生物二季度末基金持仓合计达3210.23万股,占二季度末流通股本的3.07%;恒瑞医药、通化东宝二季度末基金持仓分别为2.08亿股、7599.33万股,分别占二季度末流通股本的4.73%、3.89%。

总体来看,220只获基金增仓股票中,26只增仓数量超1000万股。其中,保利地产二季度获基金增持数量最多,160只基金由一季度的合计持仓7.31亿股,上升至二季度末的8.49亿股,增长逾1亿股,增幅达16.10%。而由于二季度二级市场表现不佳,保利地产基金持仓市值仅增长了4.20亿元,增幅为4.04%。但进入7月份后,保利地产已累计上涨12.15%,远远跑赢同期大盘。

兴业银行、隆基股份二季度基金增仓数量分列二、三位,分获9282.55万股、8130.69万股增仓,增仓幅度分别达14.07%、22.67%。两只个股股价于二季度分别上涨了4.56%、9.97%,而其涨势也均延续到了7月份至今。海尔智家、中信证券、工商银行、中国建筑二季度获基金增仓均超过3000万股。其中,海尔智家基金持仓比例提升最多,增幅达21.85%,其二季度以来股价表现也略强于大盘。

从二季度末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本比例来看,220只增仓股中,6只基金持仓占比超10%。其中,最高的是克来机电,二季度共12只基金合计对其增仓531.32万股,期末持股数量达1992.44万股,占总股本的29.58%。新经典、杰克股份二季度末增仓基金合计持有股份1235.65万股、2670.70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也均超过20%;此外,基金持仓占比超10%的个股还包括隆基股份、元祖股份、景旺电子。

(文章来源:中证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