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斗鱼上市 快手跟随高调“做游戏”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小兵 2019-07-25 06: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斗鱼上市 快手跟随高调“做游戏”)

7月23日,快手高调宣布加大对游戏直播领域的投入,并深入解读公司在游戏方面的布局,再次引发了游戏圈的资本话题。

按照快手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在快手30多个垂直内容品类中,游戏直播数据位居榜首:快手站内游戏直播移动端日活跃用户破3500万,游戏视频用户日活达5600万;每个月有200万直播开播;游戏相关内容的发布数达到5亿以上,点赞数100亿以上,作品评论数15亿以上,内容分享数1.2亿以上。快手表示,要把这个资源用好做大。

根据快手23日发布的“光合计划”,一年内将拿出100亿元流量,扶持10万优质创作者,而稍早前,快手还曾推出“百万游戏创作者扶持计划”。同时,快手称在2019年将新引入不少于500个头部游戏内容创作者。目前,一个规模为数十人的快手分管游戏的团队已经设立。

而快手此番高调宣布加大对游戏直播投入的时机很“巧”。北京时间7月17日晚,游戏直播平台斗鱼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而快手的游戏直播数据恰在当时也被传递了出去,引起业内一阵震动;紧接着,业界盛传快手将在近日获得腾讯的新一轮投资,或与腾讯组成新的合资公司,估值在250亿美元以上。

腾讯在其间的角色也引起外界的揣测。

从资本的角度看,快手自2012年开启融资的大门,2017年3月,腾讯作为领投方开始参与其中,当期D轮融资额3.5亿美元;2018年1月腾讯和红杉资本中国又对快手进行了10亿美元的E轮投资,2018年4月腾讯再次对快手追加投资4亿美元。如今,新一轮投资的消息,让市场对腾讯如此密集加码投资快手颇感兴趣:快手的资本之路加速背后腾讯要下一盘什么棋?

从业务版图看,腾讯对游戏直播“一统天下”的野心已相当明显:在曾经是游戏直播二分天下的虎牙、斗鱼背后,腾讯是虎牙仅次于欢聚时代的二股东,同时是斗鱼的大股东。如今,再加上快手这个行业“新势力”,或许腾讯感受到了游戏直播行业大局未定的新焦虑?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