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狂飚57%!科创板重回5000亿 更有这类“T+0”操作火了!创业板也嗨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7-24 16: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高狂飚57%!科创板重回5000亿 更有这类“T+0”操作火了!创业板也嗨了)

科创板全线飘扬,创业板跟随大涨。

科创板第三天,再度雄起。在第一天激情消退过后,第二天有所回落,今天全线上扬,25只个股全是红盘,平均涨11.39%,涨幅最大的福光股份大涨49.36%,盘中一度涨57%股价创新高。

科创板的涨势如虹,A股三大股指也不甘落后,创业板指涨势不凡。创业板指数盘中最高涨近2%,今天两市44只非ST的涨停股中,创业板个股就占到20个,创业板权重股蓝思科技更是涨停。

25只科创板大涨11%:

最高涨49%

今日开盘后,科创板股票一路走高,成为引领A股走势的重要力量。截至收盘,25只科创板个股平均大涨11.39%,成交额228亿元、平均换手率38.3%,成交额与昨日相当。

具体来看,福光股份大涨49.36%,涨幅居首;沃尔德涨34.76%,交控科技涨26.32%,铂力特、光峰科技、瀚川智能、天宜上佳、航天宏图涨幅也超10%,涨幅最低的中国通号也上涨1.9%。从上涨个股市值特征来看,涨幅靠前的个股,流通市值整体偏小。

在昨日只有1只个股临停后,今日有2只个股临停,福光股份、沃尔德盘中触发较开盘价涨30%的临时停牌。

截至今日收盘,25只科创板总市值为5136亿元,流通市值为671亿元;平均市盈率达143倍,最高的中微公司市盈率821倍。

科创板首日,总市值高达约5293亿元,而后第二天跌至4822亿元,今日又重返5000亿元。

创业板盘中最高涨近2%:

小米华为苹果概念发力

科创板红旗飘飘,A股大势也不差,尤其创业板走势更强。

今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上证指数涨0.8%,深证成指涨0.99%,创业板指大涨1.22%,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涨1.77%,近2%。两市成交额也明显放大,从昨日的3200多亿元增至今日的4000亿元,增长20%多。

创业指数今日之所以涨势汹涌,主要得益于电子通信板块的良好表现。蓝思科技涨停,信维通信大涨8.69%,欣旺达大涨6.96%。

科创板还可变相T+0操作

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科创板上市初期就通过充分博弈达到均衡,同时波动也较A股主板有所增大。

科创板同样是T+1的交易机制,不过由于上市首日就可以融资融券,投资者通过通过融资融券操作,投资者可以变相实现日内“T+0”的回转交易。

有私募人士表示,可以先当日买入科创板股票,而后融券卖出,也可以当日先融券卖出,然后再买入,这都能实现当日T+0的效果。

不过,科创板融券没有放开T+0,投资者融券卖出后,要第二个交易日起,才能偿还该笔融券,对于长期做日内回转T+0而言,这也需要考虑融资利息成本。

当然,对普通个人投资者,融券可能并不好融。记者就向一位大型券商人士了解科创板融券情况,他直言个人很难融券,券基本都给了专业机构。

有券商人士表示,券商通过科创板转融通借到的券源,或仅提供给提前预约指定的机构客户或锁定券源客户,实现其专券专用。券商通常不会把转融通借到的科创板券源放到一个公共池子里让所有投资者去融,因为这样券商无法管控融券的到期期限;普通个人投资者是否与券源有关联关系也不好界定。所以,普通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融券遇到无券可融并不意外。

【延伸阅读】

科创板“T+0”操作现身!这些机构透露:秘诀在融券 尽管成本或高达18%

科创板融券盘占比近4成:公募入局转融通 做空者“一券难求”或成历史

因超额申购 中证协公布科创板IPO网下配售对象限制名单 29家私募遭处罚

三组数据前高后低 科创板参与资金渐趋理性

科创板投资需要“配套”新思路 理性看待并谨慎炒新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