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一则消息揭秘多空博弈 两大策略应对善变行情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7-17 1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一则消息揭秘多空博弈 两大策略应对善变行情)

行情总算有了点起色,创业板一波拉升之下,似乎又让投资者看到了希望,而且消息面上昨天多个部门出来喊话支持科创板,其中国资委更是表态要鼓励央企积极参与科创板,这个消息一出,市场普遍认为是利好,盘面上更是直接点燃了科技创新的激情,毕竟连“亲儿子”都着急着往上赶,科创行情似乎很靠谱…!

可惜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或许是残酷的,央企中的确有很多创新企业,上科创板是理所当然,但这些企业的饭量却都不小,光现在已经确认上市的中国通号就融资过百亿,如果大规模的把央企往资本市场送,巨幅抽血之下,资本市场能不能顶得住压力,估计要打上一个问号!而且作为国家型的公司,央企们在创新领域干了很多不赚钱的活,尤其是基础科学这一块几乎只见投入不见产出,这使得部分央企可能在投资回报率上会竞争不过民企,所以央企大规模上科创板究竟算不算是利好,或许还存在讨论的空间。

但是大家也不能否认,现在国家在政策上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这条路是一直在走的,包括7月15日李总在主持经济形势和企业家座谈会议中也是不遗余力的大谈科技创新,表态要催生更多的独角兽、瞪羚企业,这反映出了国家高层对于科技创新的态度始终是坚定不变的,而只要高层的态度没有转变,就证明了接下来的国家政策还会继续围绕科技创新来进行开展;同时不光是政策,经济数据上对于科技创新的发展也有明确的反馈,昨天公布的第二季度软件、信息等创新行业的GDP大幅增长了近20%,远超其他传统行业的增速,这同样证明了科技兴国并非口号,而是中国经济模式实实在在的从传统向着创新迈进。

因此现在的情况是,政策主线一直明确支撑科技创新,而各种巨无霸企业涌入科创板所带来的抽血效应也无法忽视,这两大截然相反的观点相互碰撞,让资金很难形成合力,从而造成了盘面上科技热点每每能够在弱市中崛起,但持续性总是无法得到延续的现象,面对目前这种市场状态,很多投资者总是会感觉束手无策。

对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与其苦恼行情的善变,还不如从操作策略上来着手应对,具体做好两手准备,第一是长线去持有一些优质的科技龙头企业,方向可以从5G、物联网等发展空间明确的行业中进行选择,博弈政策主导之下科技产业的整体发展。第二则是轻仓把握科创对标、国产芯片等受科创板带动的行业,从其中挑选市值规模较小、主力介入明确、研发投入较大的个股进行短线博弈。

后市分析>>>

海通策略荀玉根:牛市第二波上涨需要啥条件?

羽翰资产:2019年是温和的小牛市 短期看消费长期看科技

中信证券:继续拥抱核心资产强化 对中报超预期品种的布局

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A股将面临巨大转变 核心资产能穿越历史起伏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三季度或迎一次全面降准 适当增持低估值高收益蓝筹股

点击查看>>>七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