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二季度标普成分股盈利下降 美股乐观情绪或受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汤翠玲 2019-07-17 0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季度标普成分股盈利下降 美股乐观情绪或受影响)

继花旗周一公布二季度财报后,本周包括摩根大通、高盛等金融业巨头在内的美国上市企业将陆续公布各自最近财季的业绩。机构预计,二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的整体盈利将有所下降,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股乐观情绪。

金融数据分析公司FactSet的高级盈利分析师约翰·巴特斯上周末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在已经发布每股盈利指引的114家公司中,有88家给出负面预测,占比达77%,这一数字超过70%的5年平均值。该机构预计,二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盈利将同比下跌3%,为该数值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跌。此外,报告还预计二季度企业营收同比仅增长3.7%,为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疲软增速。

从行业来看,上述报告显示,标普11大子行业中将有6个行业二季度盈利同比出现下滑。其中,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FactSet预计材料行业和信息技术行业盈利将分别以16.6%和11.9%的跌幅领跌。相对而言,医疗健康行业表现较好,盈利同比或将增长2.1%。

另据路孚特IBES的数据,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盈利将下降0.3%,或是3年来的首次季度下滑。

受美联储宽松政策预期,美三大股指上周创出历史新高,但企业盈利预期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者对美股的乐观情绪。

布鲁德曼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奥利弗·普尔(Oliver Pursche)认为,在企业盈利增长回升之前,股市可能不会有更强劲的表现。瑞银策略师也认为,盈利疲软可能会影响市场对于利率政策的乐观情绪。

强势美元被归咎为美股公司二季度盈利下滑的因素之一。FactSet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已有5%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布了季度财报,其中超过一半的公司指出,美元的强势表现在第二季度中对其业务造成不利影响。

从2018年中期开始,衡量美元对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开始反弹,并延续上升态势。今年以来,该指数已涨超1%。

“历史来看,当美元同比上升时,盈利向下修正是常态。”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美股策略主管卡尔瓦西纳(Lori Calvasina)表示,市场对企业盈利的信心将在今年7月或8月触底,目前企业盈利仍有下行空间。

不过也有机构对市场持乐观预期。“如果公司业绩继续较预期高出4%,则盈利衰退很有可能得以避免。加之宽松货币政策预期,股市有望继续上扬,尽管市场估值似乎已过高。”FXTM 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侯赛因·赛义德 (Hussein Sayed)表示。

因预期全球央行下半年将维持宽松政策,以及对全球贸易持乐观态度,摩根大通周一将标普500指数的12个月目标点位由3000点上调至3200点。该机构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杜布拉夫科·拉科斯-布哈斯(Dubravko Lakos-Bujas)认为,目前投资者情绪依然处于低位。此外,他预计今年将有6个发达市场和13个新兴市场央行放宽利率政策,企业的借贷成本将会下降。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