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游资刀口舔血 近七千万元资金上演末日狂欢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7-09 06: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游资刀口舔血 近七千万元资金上演末日狂欢)

三只退市股集体迎来A股“最后的交易”,然而仍有资金进场赌博上演“末日狂欢”。 从昨日早盘盘面来看,其中的退市股众和退还有资金抄底,股价一度接近涨停。截至昨日收盘,众和退报收0.71元,上涨9.23%。退市股末日狂欢,更造就了股市奇观——买入几百元就可上龙虎榜。统计数据显示,3只退市股在进入退市整理期后,仍有不少成交,尤其在打开一字板后,成交量明显放大。分析认为,在退市整理期间的操作不乏出现游资的短线投机行为,目的是短线获利,因此一些投资者豪赌退市股,期待有朝一日可以重新上市。

退市股奇观——几百元就可上龙虎榜

退市海润、众和退、华泽退昨日迎来它们在A股的最后时刻。根据安排,它们将于7月8日完成退市整理期最后一个交易日。

记者注意到,从昨日早盘盘面来看,众和退还有资金抄底,股价一度接近涨停。截至昨日收盘,众和退报收0.71元,上涨9.23%。而退市海润和华泽退却无人问津。

据了解,众和退、华泽退、退市海润股票均于2019年5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7月8日为众和退、华泽退、退市海润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终止上市。众和退、华泽退、退市海润均表示,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根据安排,三只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退市股末日狂欢,更造就了股市奇观——买入几百元就可上龙虎榜。5月28日,众和退、华泽退、退市海润被宣判退市之初,交易量少,甚至几百元就能上龙虎榜。众和退5月27日龙虎榜的单个买方席位,均买入400元,长江证券南宁双拥路席位卖出了1400元。有股民当时开玩笑称:“大家不要买,收盘我买一手,让我第一次上龙虎榜”。

其中,末日交易逆势上涨的众和退,公司属于典型的“开局一口矿,故事全靠编”。作为传统纺织行业,众和退过去的炒作是因为一口未完全开采的锂矿。“亚洲锂王”“锂电航母”,股吧、研报当年这样称呼众和退。巅峰时刻,众和退股价超过30元/股,市值超过百亿元。如今,众和退市值还不到4亿元。

近七千万元资金上演末日狂欢

除了众和退之外,另外两只退市股表现也可谓惊心动魄。退市海润股价由于股价过低,从当日分时表现来看,股价也始终在1分钱的平盘和跌停之间来回波动。截至当日收盘,退市海润股价为0.15元,跌幅6.25%。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仍有近7000万资金在“刀口舔血”。截至收盘,众和退、华泽退、退市海润成交额分别是3382万元、1066万元、2442万元。另据统计数据显示,3只退市股在进入退市整理期后,仍有不少成交,尤其在打开一字板后,成交量明显放大。

总的来看,在退市整理期的前29个交易日,退市海润成交3.46亿元,华泽退成交1.07亿元,众和退成交1.53亿元。其中,华泽退累计换手率超过100%,已将筹码全部换手了一遍;3只退市股的日均换手率均超过1%。

与成交火热对应的则是股价异动。在临近摘牌的前几天,3只退市股甚至出现上涨。如退市海润在7月4日、7月5日两天连续上涨,股价每天被抬高一分钱。众和退在打开连续一字跌停板后持续反弹,自6月24日最低价算起的话,涨幅达到30%。

据三只退市股的近期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这些摘牌公司的资金都是来自各地的游资机构和大户资金。以退市海润7月5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396.91万元,卖出丛集551.17万元,参与交易的均是各家券商营业部的机构席位。而其他两只退市股也在退市整理期间内,因股价异动先后多次登上龙虎榜。

机构人士认为,退市整理期是为方便已被决定退市公司的投资者退出而做出的交易安排。对于该阶段而言,投资者需要谨慎投资。在此期间的操作不乏出现游资的短线投机行为,目的是短线获利,因此一些投资者豪赌退市股,期待有朝一日可以重新上市。

主营业务收缩退市股资不抵债

华泽退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2018年亏损10至13亿元,只是因为公司无钱聘请会计机构对财务报告进行审计,因此至今也未公布2018年年报,但实际已“四连亏”。2018年三季度末时,公司净资产-16亿元。

公司出现如此巨额亏损的最大原因是公司14.87亿元资金被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长期非法占用,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言而无信,对公司作出的还款承诺都是“空头支票”,公司缺少营运资金导致主营业务及贸易业务收缩,营业收入减少甚至瘫痪。

而退市海润终止上市的原因同样是因为公司连续3年亏损,其中2018年亏损37.37亿元,2019年一季度, 再亏2.75亿;2019年一季度末,净资产为-28.07亿元,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142.37%,目前公司累计的逾期债务高达29.82亿元,严重资不抵债。

此外,众和退因为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近期也收到了监管部门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