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软过会!携近千名新三板投资者登陆A股

来源:读懂新三板 2019-07-04 22: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科软过会!携近千名新三板投资者登陆A股)

证监会官网显示,新三板元老级公司中科软今日成功过会,即将登陆A股市场。

这对于不少新三板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毕竟中科软股东众多,大部分是从二级市场买入。

作为新三板明星公司之一,中科软挂牌后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成交活跃。截至目前,其股东户数多达1092名。其中,在中科软挂牌后进入的投资者,则是达到923名。

如今,在中科软的带领下,这部分投资者也将登陆A股。

在此,恭喜各位了。

/ 01 /

923名投资者的胜利

中科软是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子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和服务。其产品和服务主要面向保险、银行、政府、能源等领域。

中科软是新三板第2家挂牌企业,在2006年就已经挂牌,可谓是最元老级人物。

背景雄厚的中科软,业绩表现出色,深受投资者青睐。2006年1月,挂牌时股东共有169户。2010年末,股东已经增长至198户。

为避免股东人数超过200户,中科软一直停牌至2013年新三板成立。

2013年6月,《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办法》规定,新三板公司股东户数可以超过200名,其才继续恢复转让。

恢复转让后的中科软,再次称为投资者青睐的对象。2013年年底,公司股东还仅有204户,到2015年年底,股东已经达到1000户。

这背后,自然是离不开中科软出色的业绩。2013年—2015年,公司营收从26.80亿元增长至35.83亿元;净利润则是从1.35亿元增长至1.48亿元。

虽然增长并不迅速,但这业绩体量已经是当时新三板市场中最耀眼的公司之一。

2017年12月27日,中科软因为申请IPO开始停牌,此时公司股东已经多达1092户。

挂牌后,公司增加的投资者多达923户。

/ 02 /

过程一波三折,但好在结果不错

当然了,中科软的股东可能都已经体会到,胜利来之不易。从申请上市,到最终过会,中科软历时555天。

进展缓慢的背后,主要是因为三类股东。

成交活跃的中科软,股东中不可避免的出现三类股东的身影。更新的招股书显示,其股东中共有6名三类股东。

自2016年4月份曝出三类股东的问题开始,未曾见一家带三类股东的拟IPO公司上会,它们都遭遇了冷处理。

实际上,三类股东持股并不多。6名三类股东仅持有24.3万股,持股比例也仅有0.0637%。

但就是因为这些三类股东,中科软IPO一直没有进展。

直到今年1月,证监会明确了三类股东审核口径后,中科软上市工作才得以推进。

不过好在,过程虽曲折,但结果不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