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加仓空间已打开 公私募静待抄底良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陆海晴 2019-06-14 06: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仓空间已打开 公私募静待抄底良机)

4月下旬以来,权益市场开启震荡调整模式,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最新报告显示,5月私募整体较为谨慎,多数私募采取减仓行为。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对未来A股仍然保持乐观,经过此轮下跌,市场向下空间有限,可以做好进场准备。

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报告显示,5月CREFI指数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2.57%,较4月末下降10.65个百分点;股票持仓超过五成的成分基金比例为64.36%,较4月末下降15.84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5月CREFI指数成分基金持仓增幅最大的3个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与烟草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持仓减幅最大的3个行业分别为保险、银行、技术硬件与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食品、饮料与烟草行业自2015年6月以来配置比例不断上升,目前已连续两月创历史新高。

沪上一位基金研究员表示,5月沪深300指数下跌7.24%,中证500指数下跌7.45%,创业板指数下跌8.63%,一定程度上也使得私募基金被动降仓。“私募基金更看重绝对收益,因而更为谨慎,为了保住收益会快速减仓,尤其是高仓位的产品。”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认为,目前本轮调整已经到了中后期,向下空间有限,之前没有减仓避险的,如果继续抛售好公司筹码,将存在一定的风险。现在需要做的是选好品种,等待进场时机。他表示,公司目前的总体仓位仍处于中性区间。

相比于私募基金,公募基金则相对乐观些,有人积极建仓,有人则保持仓位不变,谨慎观望。

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4月以来的股市下跌其实创造了比较合适的进场时机,因而其采取了积极的建仓策略。他强调,因为市场风险在持续释放,个股性价比也在持续提高,风险敞口也在相应发生变化,选择此时建仓,风险敞口不应该太低,要积极提高。

沪上一位基金公司绝对收益部负责人透露,自己所管理基金的股票仓位水平整体没太大变化,主要是调整了持仓结构。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一些短期不确定因素或将对A股形成扰动,但不会改变其中长期向上趋势。

中欧恒利基金经理曹名长表示,坚持对未来股市保持乐观,从中长期角度来看,重点考虑房地产、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汽车等板块。“从去年底开始,我们逐步增加了可选消费(如家电、汽车、家居等)的配置,加强了投资组合的进攻性,也增加了组合的弹性。”

拾贝投资认为,支撑中国经济走向的储蓄、人力资本、科研投入等基本要素没有大的变化,同时对于短期的经济波动也有足够多的政策工具储备,中国经济依然会继续增长,大量优秀公司会继续涌现,市场也会长期走好,投资者可以系一下安全带,但没必要下车。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