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存量经济重估延续 绩优基金经理看好周期股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9-06-13 0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存量经济重估延续 绩优基金经理看好周期股机会)

在部分绩优基金经理看来,今年市场的整体走势,本质上属于过去几年来存量经济重估的延续,今年周期投资品将迎来价值重估,与之相关的工程机械、重卡、水泥等将随着行业景气度好转,迎来戴维斯双击,走出类似于2017年的白酒和家电周期消费品的表现。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强势反弹,一扫最近一个月来的弱势。6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支持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融资工作,提到“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同时“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超跌恰逢利好,市场闻风上涨。

部分绩优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反弹并不仅仅是利好驱动,而是因为当前市场已经具有较好的布局价值。从长期“靠得住”的估值指标看,当前已经处于均值偏低位置;从负面冲击因素看,过去一个多月来的市场调整,已经较充分地反映在股价上,“当影响市场的事件性因素成为常态时,其效应自然会被淡化,市场会更多去考虑公司估值和业绩等影响。”

融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融通行业景气基金经理邹曦表示,今年以来的市场上行,主要跟经济周期的演进节奏相关,本质上是过去几年来存量经济重估的延续,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沪上某基金公司的专户基金经理认为,由于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产品,当前会有降低仓位的操作,但并非不认同当前市场的投资价值,拉长时间周期来看,只要投资者情绪好转,随时可以加大仓位。

邹曦表示,2016年,上游资源品的价值得以重估,2017年,白酒和家电等周期消费品价值得以重估,接下来将是周期投资品的价值重估行情,这也是存量经济重估的延续。与此相关的工程机械、重卡和水泥等行业龙头公司,作为周期投资品的优质代表,未来有望像2017年周期消费品中的白酒和家电一样,走出估值提升行情。

中泰证券的研报认为,从周期股投资看,随着大部分传统周期品的生命周期接近后端,以及行业格局的固化沉淀,优质周期品企业未来更多将凭借行业成长期积累下的各类护城河优势,成为持续为股东创造稳定回报的资产。看好基建、水泥、玻璃等。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