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超700家私募调研 千亿市值龙头频接橄榄枝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齐永超 2019-06-10 18:3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700家私募调研 千亿市值龙头频接橄榄枝)

自5月中旬至今,大盘指数几乎均在2830~2960占区间弱市震荡,在此期间,市场主线较为凌乱、赚钱效应相对有限。不过,从机构调研的情况来看,机构们的态度并不悲观。据红刊财经统计,近一个月(5月10日~6月10日),机构共对519家(或819次)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较上一周期环比增加超过10%。一向拥宠于小盘题材股的调研机构,近一月也加重了对于如五粮液、美的集团等千亿大盘股的调研。

超700家私募调研 景林、星石等最活跃

据红刊财经统计,近一个月(5月10日~6月10日),机构共对519家(或819次)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行业分布上,化工、电子、生物医药、计算机、机械设备、轻工制造、有色与食品饮料等较为集中。在市场分布上来看,519家被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中小创占据416家,沪市主板为36家,深主板为67家,一向拥宠于小盘题材股的调研机构,近一月也加重了对于大盘股的调研,从市值分布上来看,被调研股中小于30亿元市值的有86家,其中包括如国立科技、古鳌科技、创源文化、方直科技、南华仪器等,与这些小盘股相对,千亿元以上市值级别的有11家,它们分别为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工业富联、海康威视、温氏股份、洋河股份、宁德时代、比亚迪、牧原股份、宁波银行,观察来看,这其中,大消费占据了主要的比重。

160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在2次及以上。从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次数来看,被调研次数在5次及以上的有15家,包括苏宁易购、金风科技、深南电路、光威复材、潍柴动力、埃斯顿、伊之密、国轩高科、沪电股份、亚光科技、利亚德、蓝晓科技、丽珠集团、紫光股份、顺络电子,其中,苏宁易购、金风科技共分别迎来14次、11次机构调研,位居前2位,另外,有160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的次数在2次及以上。

景林、星石等私募调研最活跃。从调研机构来看,近一个月,共有1076家机构对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这其中主要包括券商、私募、基金、保险等,其中,在这些调研机构中,参与调研的私募家数最多为718家,占据了所有调研机构将近7成比重。其中,包括上海景林、北京星石、上海高毅、北京匀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宏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民森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混沌道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在内的30家私募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次数均在5次以上。见附表(部分)

调研活跃的私募及其关注度较高的个股(调研总次数排行)

超6成机构调研股业绩实现增长

据观察近一个月机构的调研数据,业绩增长是其调研选股中看重的一个重要指标,据红刊财经统计,在机构所调研的519家上市公司中,仅有50股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了亏损,有196家一季度净利为下滑,而其他323家则在一季度实现了净利润的增长,占比为62%,有超过六成的机构调研股在今年一季度为净利润增长。

另据统计显示,在机构调研股中,今年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实现100%以上增长的有51家,其中包括武进不锈、世嘉科技、沪电股份、中核科技、天源迪科、北信源等,此外,2018年度、今年一季度均实现了扣非净利增长的有207家。见附表(部分)(注:文中个股仅做参考,不做买入建议)

机构调研关注度较高且业绩增长的个股(调研家数排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