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66亿!北上资金继续买买买 这只创业板白马股最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19-06-10 12: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日66亿!北上资金继续买买买 这只创业板白马股最受青睐)

受端午节假期外围市场连续大涨的影响,今日A股高开高走,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显示市场资金观望气氛仍占上风。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8%,深证成指涨1.61%,创业板指涨1.44%。盘面上,5G、稀土等板块表现活跃。猪肉、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融资金流出北上资金流入

资金面,截至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66.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5.0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51.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4亿元;两市合计9017.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5.44亿元,连续第6个交易日净流出。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行情的调整,部分两融标的股大幅调整引发补仓盘涌现,导致融资持仓比例接近融资监控指标。今日,上交所公告称,发现六国化工融资监控指标达到20.04%。依照相关规定,单只股票的融资监控指标达到25%时,上交所可以在次一交易日暂停其融资买入,并向市场公布,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在4月26日六国化工股价还在高位是,其融资余额4.22亿元,占流通市值的13.17%。随着公布一季报亏损并且半年报预亏,六国化工连续3个跌停板。截至节前,六国化工融资余额4.27亿元,资金数额虽没太大变化,但持股比例却大幅增加了,持股占流通市值的比例高达20.04%。今日,六国化工随大盘一起上攻,一度上涨逾6%。

北上资金近期流动方向与两融资金流动方向截然相反,节前北上资金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净买入,今日早盘再次大幅净流入逾66亿元。节前一周,最受北上资金青睐的是新晋MSCI指数的爱尔眼科,增仓5014万股,增仓市值高达18.58亿元,兴业银行、中国平安、温氏股份、青岛啤酒等35股也被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

恒瑞医药节前被北上资金抛售1276万股,减持市值高达逾7.59亿元;海康威视因相关利空影响,连续被北上资金大幅减持,节前被北上资金抛售2825万股,减持市值6.91亿元;曾最受北上资金青睐的贵州茅台,连续7周被净减持,上周北上资金再次净卖出贵州茅台逾16万股,减持市值1.42亿元。

政策利好板块活跃

近日国家发改委就稀土产业问题接连召开了三次会议,会议对象包括行业专家、稀土企业和产地主管部门,涉及主要问题有稀土环保、稀土黑色产业链、稀土集约化和高端化发展等。今日早盘,稀土板块集体高开,豫光金铅、银河磁体、德宏股份、正海磁材等6股涨停,横店东磁、厦门钨业、宁波韵升等涨幅居前。

华创证券表示,针对一个行业,如此密集的动作与表态,实不多见。稀土产业将会有进一步的政策推动,环保检查、指标核查和战略收储等一系列政策会密集发布,推动实现稀土产业结构合理、科技水平先进、资源有效保护、生产运行有序的行业发展格局,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五矿稀土、广晟有色、北方稀土、盛和资源等龙头企业有望受益。

今日,5G板块再度走强,二六三、梦网集团、硕贝德、科信技术等17股涨停,会畅通讯、跃岭股份、中石科技等涨幅居前。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由于前期5G概念被提前炒作,消息出台后大量获利盘涌现,致使5G概念指数大跌4.68%。

中信建投表示,射频前端芯片是通信核心,随着通信技术升级,射频芯片价值不断提高。射频芯片市场目前暂由海外巨头占据,美日寡头合占前端市场9成份额。射频前端国产替代需求强烈,政策支持意志坚定。看好国产射频芯片设计龙头卓胜微、化合物半导体制造龙头三安光电,关注射频方案平台厂商信维通信、射频器件厂商韦尔股份、天通股份、麦捷科技等。

减持股大跌

本周,A股市场将迎来千亿解禁潮。近两个月来,A股市场低迷情绪持续蔓延,成交量缩减至不足4000亿元。市场资金避险情绪升温,在此背景下,面临解禁的个股股价承压。

今日,工业富联4.9亿限售股解禁。截至午间跌8.81%。而明日宁德时代将解禁约9.8亿股的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64%,此次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约9.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72%。按截至今日午间收盘价69.67元计算,解禁市值高达约669亿元。

另外,公布减持的个股今日全线大跌。

博腾股份6日晚间公告,公司合计持股35%的实控人居年丰、陶荣、张和兵(三人为一致行动人),计划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100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13.29%。今日早盘博腾股份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跌8.09%。

奇信股份昨日晚间公告,因资金需要,公司控股股东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叶秀冬,计划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443.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86%。两名股东目前合计持股比例47.10%。早盘奇信股份以跌逾9%的价格开盘。

金证股份第一大股东、公司董事杜宣计划减持公司不超2%的股份;董事长赵剑拟减持不超1.87%的股份;董事、高级副总裁徐岷波拟减持不超1.76%的股份;股东联礼阳拟减持不超1.1%的股份。金证股份今日开盘更是直接跌停。

天和防务实控人贺增林及其一致行动人刘丹英,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40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6%。天和防务今日也是以跌停开盘,后虽有所拉高,但截至午间收盘仍跌7.23%。

近期公布减持计划的天夏智慧、美锦能源、富满电子、敦煌种业等均在公告次一交易日跌停,对于近期有减持计划及大量解禁股的上市公司投资者要谨慎对待。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